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下家:纽约是理想去处 要冠军请找韦德

2010年05月13日0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下家:纽约是理想去处 要冠军请找韦德

“MVP”何去何从?这是个问题(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常规赛MVP、全明星MVP、得分王、联盟第一阵容、第一防守阵容,从个人荣誉而言,詹姆斯能拿的几乎已经全拿了,唯独缺少的就是一枚冠军戒指。但在东区半决赛第五场,骑士以32分之差惨败于凯尔特人,而从球队和詹姆斯所表现出的状态而言,似乎难逃出局命运。而如果骑士无缘冠军,那么詹姆斯的出走也将成为定局,小皇帝需要一座更大的庙、更大的团队来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终极梦想。

理想去处:纽约尼克斯

如果詹姆斯离开骑士,那么他的新东家至少将符合三大条件,一是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开出顶薪合同,二是具备短时间内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三就是具备广阔的市场价值。综合以上三点而言,纽约无疑是一个理想的去处。今年夏天尼克斯将有3450万美元的薪资空间,这保证了他们在签下詹姆斯之后仍然有能力再签一个一线球星,瞬间让球队脱胎换骨。2008年,三巨头曾把凯尔特人重新带回巅峰,而2010年,尼克斯同样希望用詹姆斯加一个一线球星再加若干角色球员,立即打造出一支冠军球队。而纽约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德安东尼的性感篮球同样是吸引詹姆斯的砝码之一。因此可以说,如果詹姆斯离开骑士,尼克斯绝对是最大热门。试想当詹姆斯和科比分居全美最大的两个城市作对峙状,这是那么激动人心的场面,其噱头甚至要超过上世纪80年代的约翰逊和伯德时代。

总冠军保证:迈阿密热芝加哥公牛

当然,尼克斯之外,热火公牛也各有优势。如果詹姆斯加盟热火,那么他和韦德的组合堪称是乔丹和皮蓬的翻版,是总冠军的最大保障,加上帕特-莱利的运筹帷幄,詹姆斯极有可能以最短的时间问鼎总冠军。但热火终究是韦德的球队,一山是否能容二虎,同样是个疑问。最美好的诱惑面前,往往潜藏着最危险的东西。与热火一样,公牛同样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和不错的阵容班底,詹姆斯若加盟公牛,他将踏上乔丹曾经的足迹,这也是对飞人衣钵的最好传承。

打酱油型:新泽西篮网洛杉矶快船等队

联盟中追求詹姆斯的球队一大把,比如篮网就为小皇帝处心积虑,但考虑到球队现实的状况,他们对詹姆斯并没有十足的吸引力。因此,虽然这些球队也有机会,但恐怕到最后也只是个凑热闹的主儿。(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