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国乒三虎生死PK战 > 正文

终极PK马琳3-1抢门票 王励勤黯然挥别莫斯科

2010年05月12日17:3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王马终极PK中,奥运冠军马琳以3-1战胜了三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抢得莫斯科团体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巨大的“马王决战”背景板下,主教练刘国梁,领队黄飙和已经入围世乒赛团体阵容的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坐在下面,像是在等待着最后一个同去莫斯科的战友,也像是在与无缘的那一位道别。

今天,马琳并没有选择经常穿的蓝色,而是一身黑衣上阵,并且背后分明写着“MA LONG”,不知是否想借借马龙的好运气。一上场,王励勤一改往日的慢热状态,以6-1开局,随后将优势保持至8-3,9-4,就当大家以为他将轻松取得首局的时候,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马琳很快将比分迫近至6-9,这时王励勤再得一分,拿到局点,不过,马琳并未放弃此局,并且连得6分,以12-10取得开门红。

易地再战,王励勤开局不错,一举取得了7-1的领先优势,此时马琳显得有点着急,拿下一分后,王励勤再度将比分拉开至10-2,不过马琳仍然拼尽全力争夺每一分,连得4分后,王励勤没有将优势浪费,以11-7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比分从1平战至3平,马琳连得2分,取得5-3的领先后,王励勤很快追平至5-5。此时王励勤请求暂停,然而回到场上后,马琳逐渐将比分拉开,在经历了8-6,9-7的比分后,马琳以11-8再将比分反超。

第四局,马琳一举取得了7-0的开局,王励勤追回两分后,马琳请求暂停,此后马琳气势如弘,一举将比分锁定为,也锁定了莫斯科团体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完)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