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到“敌人”家去训练 黄妙珠哥哥热情招待

2010年05月12日08: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作为大马的女一号,黄妙珠是中国女单姑娘们最大的对手之一,但汤尤杯比赛期间,一直在黄妙珠家的俱乐部进行训练的中国队,却受到黄妙珠哥哥的热情招待,作为球馆负责人的他说:“我们家人都是很开朗随和的性格,就像妙珠一样,所以人缘都还不错啦。”

作为本次汤尤杯的官方指定训练馆,位于吉隆坡郊区的BSC sports club成为了比赛期间中国队的训练场地。走进这个并不起眼的球馆,一眼便能看到入口处摆放着黄妙珠所赢得的奖杯奖牌和吉祥物,墙壁上也贴满了黄妙珠参加比赛时的证件以及媒体对她的各种报道——这家去年才开业的球馆主人是黄妙珠的爸爸,不过黄爸爸已在安享晚年,球馆全权交给了妙珠的哥哥进行打理。

看到中国队员下了大巴车,妙珠的哥哥赶紧打开场地的灯,并在球场里拉出一条警戒线,以防球迷观看影响到中国队训练。在中国队训练时,妙珠的哥哥还一直拿着DV和相机,对着林丹、陈金这样的高手一番猛拍:“他们都是最高水平的选手,我也很难得看到他们比赛,所以有机会还是记录下来,兴许这录像对妙珠也有用呢。”

虽说是黄妙珠的亲哥哥,但长得更为秀气和斯文,他笑着说:“我们家四个孩子,姐姐,我,妙琼和妙珠,妙珠和姐姐长得比较像,而我和另一个妹妹妙琼比较像。”由于父亲是忠实的羽毛球爱好者,因此除了大姐外,其他三人都是羽毛球选手出身。“妙琼以前也在国家队,后来受伤退出了,我嘛,水平就差点,现在只剩下妙珠一个独苗了。”说的时候,妙珠哥哥一脸的骄傲。

为了能够让妙珠更好地进行羽毛球练习,全家人在妙珠十多岁的时候从怡宝搬到了吉隆坡。一路看着妹妹打进国家队,成为马来西亚队史上最厉害的女单选手,哥哥感慨万千:“我是很骄傲,但是我更心疼她,觉得她练得非常辛苦,而且还有很多伤病,真的很不容易。她平时都在国家队,不经常回家,我们就经常发发短信打打电话。”

和黄妙珠一样,哥哥也是个热心肠,中国队在球馆训练时,他总是忙前忙后;看到中国的记者,他也忙着帮大家联系车辆回赛场和酒店,有记者想打一会儿羽毛球,询问一个小时多少钱,哥哥慷慨地说:“去吧,咱们就不用谈钱了。”

记者告诉他,黄妙珠在中国有着很好的人缘,不论是球迷还是记者都挺喜欢她,哥哥顿时喜上眉梢:“是吧?妙珠确实是个很可爱的女孩,我们一家人都是这种开朗的性格,加上语言也没有障碍,肯定会很亲切啦。”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