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黄妙珠缺席一双“避战” 大马放弃头名之争?

2010年05月11日17: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首轮比赛“血洗”美国队的中国姑娘本轮比赛将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尽管对方实力远强于美国队,但在中国队面前依然不敢称“挑战”二字。不过,大马却要让国羽小花们失望了,一单黄妙珠和一双黄佩蒂/陈仪慧均被雪藏,缺席了与中国队的比赛。

在小组赛第一轮中,主场作战的马来西亚队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赢得毫无悬念。首场单打黄妙珠对阵美国队王苑丽,黄妙珠仅耗时27分钟就以2-0取得了胜利。接下来,第二单打郑清忆表现不俗,她用时25分钟以2-0战胜对手,场上总比分变为2-0。第三场谢淑雅相比之下赢得并不轻松,打满三局才得到这场胜利。接下来的两场双打,黄佩蒂/陈仪慧以2-0击败美国队的陈桂雅/伦嘉仪,温可微/黄惠龄2-1战胜李意恒/梅西妮。

第二场与中国队的比赛,已经确定出线的马来西亚女队选择了避战,一单黄妙珠和一双黄佩蒂/陈仪慧均被雪藏,均缺席了比赛。

赛前,媒体都把马来西亚队的领军人物黄妙珠能否从中国队身上取得一分视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黄妙珠虽然身材有限且攻击力不足,但细腻的技术以及顽强的意志一直都令人称道,中国队的绝大部分主将她都赢过,当年她在中国公开赛上连挑朱晶晶、朱琳、张宁、谢杏芳夺冠更是让其他世界名将都羡慕不已。只可惜,近年来受伤病和感情的影响,她的状态有所下降,却仍是中国女单姑娘们最难对付的一块硬骨头。而本场比赛王仪涵不用苦恼,她的对手换成了谢丽雅。

曾一度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双黄佩蒂/陈仪慧虽然堪称历来最“水”的一个世界NO.1,但仍是大马拿分的利器。但这对组合遭到雪藏,看来马来西亚队已经基本放弃了与国羽的小组头名之争。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