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马德里赛李娜送蛋横扫对手 次轮战齐布尔科娃

2010年05月10日22: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位列13号种子的李娜首轮对手是本土小将维达加尼,此前两人还无交手纪录。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较为明显。

北京时间5月10日,WTA顶级巡回赛强制参赛的马德里公开赛女单首轮争夺中,赛会13号种子金花李娜仅用了50分钟就送蛋以6-0/6-2横扫西班牙小将维达加尼晋级,第二轮李娜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以两个6-2横扫了从资格赛中杀出的捷克美女贝内索娃。

位列13号种子的李娜首轮对手是本土小将维达加尼,此前两人还无交手纪录。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较为明显。

首盘比赛尽管李娜的一发进球率还不及对手高,但在一发得分率方面却是对手的3倍多。中国金花三个发球局完全没有遇到任何阻力轻松保发,并在7次破发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3个,毫无悬念的以6-0送蛋。

第二盘李娜延续了强劲的攻势,维达加尼根本没有机会做调整,很快就再次陷入开局0-3落后的被动局面;第四局西班牙小将终于从连续丢局的恐惧中稳定下来,她全场比赛首次实现保发将比分追到1-3,之后维达加尼又马上在李娜的发球局制造麻烦,中国金花对对手的突然爆发准备不足,最终倒在了第三个破发点上,双方回到均势;好在李娜马上调整了状态,她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6-2锁定胜利。

全场比赛仅耗时49分钟,李娜打出2个ace球,并且拿到67%的发球分。另外中国一姐凭借进攻得到72%的接发球得分,总共拿到10个破发点,6次破掉对手发球局,而且拿到70%的总分。

闯入第二轮之后李娜将遭遇去年法网四强齐布尔科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