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欲在马德里夺冠 奖金将全部捐玉树灾区

2010年05月07日2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中国网球金花李娜今天在WTA组织的中国记者越洋电话中表示,希望在马德里巡回赛中力争夺冠,而她将会把在本次比赛的全部奖金捐献给玉树地震灾区。

记者:这次比赛你的成绩可能会和捐款的金额有关系,那么你的目标捐款金额是多少啊?

李娜:如果能夺冠肯定最好啊,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记者:怎么想到把自己的奖金捐给灾区的人民呢,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想法的?

李娜: 其实当时发生地震的时候我在慕尼黑,并不在国内,但我看到了德国的报道,因为当时我也不在国内做不了什么,所以我就想打比赛的时候,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她们。

记者:在斯图加特站你的包厢里出现了一位新的教练,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他的情况吗?

李娜:他是德国人,原来是跟托米.哈斯合作的,后来正好因为我没有体能教练,所以托马斯就跟他联系,问他可不可以帮我, 在澳网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合作。

记者:大家现在比较关心你的膝盖、背伤的情况怎么样,会不会影响到后面参加法网呢?

李娜:现在会有按摩师跟着我一起参赛,相对来说我有任何问题,或者出现什么情况,他都可以及时帮我,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记者:之前因为伤势你退出了这星期的埃斯托里尔比赛,那根据现在自己身体的情况,马德里站之后的波兰站还会不会去参赛呢?

李娜:这个得看身体的情况了,因为现在我也说不准,可能我非常想打,但是身体不允许,所以还是打完马德里之后再做下一步安排。

记者:你在澳网打进4强是有了个历史的突破,现在离法网还有一段时间,有没有想过对法网有什么突破性的目标?

李娜:法网肯定希望打的很好,当然谁都希望夺冠,但是你知道,网球这个项目每一轮都很难说,因为对手都是很尽力的在比赛,当然是希望比去年的成绩好。

记者:作为中国第一个WTA前十选手,大家都对你期望很高,后来有一些成绩上的起伏,不知道近期你对排名上的有没有什么一些想法和目标?

李娜: 其实还好,可能因为澳网打得太好了,相对来说可能消耗力太大,所以后面的状况有点低潮也很正常,跌的越低弹的越高嘛。

记者: 我想请问你个人对排名有什么具体和特别的期待吗?比如重返前十或者年底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李娜: 目标肯定是希望年底能排进前十,但是不能光希望就能达到,还是得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嘛。

记者: 以后回到国内有没有考虑帮助灾区的一些后续工作,比如去灾区看看之类的。

李娜:因为下次回国会在温网之后,到时候我会去地震的地方看一看。

记者: 你有没有一个长期的关于慈善方面的想法?因为这次是一个非常好的举动。

李娜:这次我会肯定会先把首轮的奖金捐出来,差不多有7000多欧元,然后比赛尽量发挥好,把马德里的全部奖金捐出来,温网之后回国我会去灾区,会去当地看看,并且会把中网的奖金全部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因为他们是比较有实力的,我也比较相信他们,他们会后续的再继续帮助玉树的人民。

记者:前不久中国小花们领衔的中国网球女队降到联合会杯亚大区,您对中国目前的这些小花们的表现怎么评价呢?

李娜:她们可以比现在做的更好。

记者:你在斯图加特站表现的非常好, 闯进了八强,因为你之前提到在慕尼黑做了一些训练,能否具体谈谈赛前备战的情况?以及现在教练的分工是怎样的?

李娜:一般在慕尼黑的时候托马斯和新的体能教练都不跟我,只有我和姜山,我们在慕尼黑有另外一个团队,有医生、体能教练、按摩师等。托马斯和新的体能教练都是只有在我外出比赛的时候才会跟着我。

记者:我们很期待你在法网能够取得好成绩,你对红土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吗?对于法网你自己心里有怎样的目标?

李娜:因为法网跟其他场地不一样,首先你要会滑步,在打斯图加特之前在慕尼黑我练了很多滑步,刚开始的时候可能因为不怎么相信自己的膝盖,所以跟教练也有过矛盾,现在因为之前所有的热身赛都是为了法网做准备,之前是这么想的。现在玉树有地震嘛,其实我最希望马德里可以打好。

记者:在福布斯名人榜体育这方面上,你排在全国女运动员的第二位,我们曾经在澳网谈到过“明星效应“,作为世界上著名的女运动员,会不会觉得有责任和义务在国际上去帮助中国的弱势群体做一些宣传和慈善工作。

李娜:我当然希望我可以做到更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中国的体育事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