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陈志钊接彭伟国衣钵 他让科萨首秀颜面扫地

2010年05月09日18: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彭伟国之后,南派足球已无旗帜性人物,然而今天,效力于南昌八一队的22岁小将陈志钊用两粒精彩的进球不但让功勋教练科萨首秀颜面尽失,更是一战成名接过了南派足球的大旗。

体坛网讯 自彭伟国之后,南派足球已无旗帜性人物,然而今天,效力于南昌八一队的22岁小将陈志钊用两粒精彩的进球不但让功勋教练科萨首秀颜面尽失,目前已经攻入4粒进球,跻身射手榜第二的他更是一战成名接过了南派足球的大旗。

刚刚经历了换帅风波的陕西中建队急需一场胜利,今天主场面对弱旅升班马南昌八一队是再好不过的机会了。但是,小将陈志钊不这么认为,他凭借出色的表现将陕西队的好梦打破。本场比赛出任左边锋的陈志钊是球队反击的一把利器,他的速度和技术是球队的法宝之一。由于陕西队急于拿下这场比赛,而且球队又在第15分钟意外落后,因此,这样的局面也给陈志钊本场比赛有所发挥埋下了伏笔。

第40分钟,南昌队反击,在中场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身后球,陈志钊得球后直杀禁区,小将聪明的选择吊射,但是被门将识破,浪费绝佳机会后的陈志钊极其懊悔。5分钟过后,再次觅得直接任意球良机陈志钊没有让队友失望,一脚美丽的弧线球直挂球门左上角,令门将毫无办法。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为球队再下一城。

下半时,陈志钊在左路继续威胁着陕西队的后防线,他反击时的速度令边后卫桑托斯一直不敢太过冒失的压上,总是有所顾忌。第52分钟,南昌队发动反击,在禁区左侧拿球的陈志钊内切走中路,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又假动作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一举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这粒精彩的进球将陕西队后防线彻底撕破,主场球迷的无可奈何更是达到了极点。

打进这样精彩的两粒进球,球迷已经惊呼陈志钊为小贝和梅西的结合体。能将这两项技术特点融合在自己身上,实在难能可贵。本赛季已经打进三粒进球的陈志钊是球队的第一射手。此前,这位88年的小将在香港联赛效力时就曾夺得过足总杯的最佳射手。赛季初,大家都对他瘦弱的身体有所顾虑,担心他能否承受中超联赛高强度的对抗,从而影响整体技术的发挥。现在看,这种担心显然有点多余。

170cm,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并不算高大,但是陈志钊脚下技术极为出色,无论是控球突破还是远射和定位球都是他的拿手好戏,真不愧为一名矮脚虎。实力并不强大的南昌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肯定会继续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反击和定位球是球队的重要战术策略,而陈志钊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7轮比赛的考验过后,大家对他的顾虑已烟消云散,更有声音开始呼吁他该进入国家了。相信这样一位特点鲜明的小将只要继续有所发挥,国家队的大门早晚为他敞开。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阅读:

·陈志钊接彭伟国衣钵 他让科萨首秀颜面扫地

·南昌掀伪皇马跻身争冠 中超草根并起豪门何在

·科萨难破中超换帅定律 江湖已远能否有所作为

·朱广沪遭科萨拨乱反正 西北狼新政任重而道远

·首秀冒进科萨遭开门黑 绿城模板可解陕西困局

·连续三轮进球两献世界波 南昌新核超中国C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