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续三轮进球两献世界波 南昌新核超中国C罗

2010年05月09日18:2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对球队的重要程度来看,陈志钊已经超越了此前表现优异,被称为“中国C罗”的冯仁亮,称为中超赛场本赛季最闪亮的新星。

腾讯体育讯 一粒惊采绝艳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一个C罗般的千里走单骑,陈志钊用这样的方式毁掉了科萨在陕西中建的首秀,也让自己一跃成为南昌八一阵中的头号射手。值得一提地是,这已经是陈志钊连续三轮比赛取得进球,而且粒粒关键。从对球队的重要程度来看,陈志钊已经超越了此前表现优异,被称为“中国C罗”的冯仁亮,称为中超赛场本赛季最闪亮的新星。

陈志钊年少成名,曾引起多家中超俱乐部的关注。在2007-2009赛季,陈志钊效力于香港联赛球队公民队,夺得07-08香港足总杯冠军并获得最佳射手。直到去年才加盟南昌队,由于年龄较小,陈志钊的身体条件一般,使得很多人根本不看好他在中超赛场的表现,但是联赛四轮之后,熟悉了中超联赛的陈志钊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联赛第5轮,对阵长春亚泰,正是他第83分钟的远射绝杀帮助南昌全取三分;联赛第6轮,陈志钊再入一球,帮助南昌2-2战平天津泰达。连续两轮进球已经让陈志钊成为南昌阵中不可或缺的进攻利器,本场面对实力超出自身许多,且急于取胜的陕西中建,南昌八一主帅朱炯理所当然地安排陈志钊首发出场,而陈志钊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

比赛一开始,陈志钊就展现出良好的进攻状态,其在右边路的突破使得李凯疲于应付。在贝托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陈志钊在随后的时间接管了比赛,让比赛成为自己一人的独角戏。第39分钟,郑科伟中路直塞陕西队防线身后,陈志钊插入禁区右翼形成单刀,不过可惜陕西门将出击化解了陈志钊的射门。

陈志钊的表演时刻在3分钟之后到来,第42分钟,南昌队发动反击,贝托中路分球到左边路给陈志钊,后者突破时被桑托斯放倒,南昌队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陈志钊主罚,球越过三人排出的门墙,擦着近门柱直入网窝,守门员毫无办法。这粒进球无论是弧度还是射门角度都极其精妙,绝对是世界级的任意球水准。

陈志钊的表演并未到此结束,下半场比赛开始仅5分钟,陕西后卫桑托斯后场解围失误,将球踢南昌队球员脚下,陈志钊中线附近接队友传球,面对忻峰和桑托斯两人的防守,利用超卓的个人能力先后将两人晃开突破到禁区内之后,再晃过陕西门将推射空门,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

一场比赛攻入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且连续三场比赛获得进球,赛季至今已入四球,陈志钊目前已经成为南昌队最强大的攻击火力点,而南昌队在积分榜上狂飙突进也正是得益于他最近良好的状态。不夸张地说,目前的陈志钊已经成为新赛季中国足球最大的发现,甚至此前一段时间表现优异被称为中国C罗的冯仁亮,董学升等球员都已经被他甩下。毕竟,其他年轻球员可没有像他一样连续多轮打进关键进球,并成为球队的绝对攻击核心。(阿布)

相关阅读:

·陈志钊接彭伟国衣钵 他让科萨首秀颜面扫地

·南昌掀伪皇马跻身争冠 中超草根并起豪门何在

·科萨难破中超换帅定律 江湖已远能否有所作为

·朱广沪遭科萨拨乱反正 西北狼新政任重而道远

·首秀冒进科萨遭开门黑 绿城模板可解陕西困局

·陕西新帅缺席赛后发布会 宫磊:结果能接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