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广沪遭科萨拨乱反正 西北狼新政任重而道远

2010年05月09日17:3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科萨显然难以在一天之内使球队产生实质性的改变,毕竟朱广沪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而科萨也不是神。不过从此役可见,朱广沪的执教策略明显遭到了科萨的拨乱反正;但科萨新政也实则是任重道远

腾讯体育讯 一夜之间西北狼的军旗由“朱”字头改成了“科”字头;但临危授命的科萨显然没能让球队战绩有立竿见影的改变,一场0-3无疑让科萨很没面子。客观的讲,科萨显然难以在一天之内使球队产生实质性的改变,毕竟朱广沪留下的是一个烂摊子,而科萨也不是神。不过从此役可见,朱广沪的执教策略明显遭到了科萨的拨乱反正;但科萨新政也实则是任重道远。

科萨PK朱广沪之:任人唯亲

朱广沪执教西北狼时期,球队的战绩和临场战斗力之所以差强人意,很大程度上源自朱广沪采用了“任人唯亲”的执教策略。赛季之初,西北狼大幅招兵买马让球队囤积了足够多的知名球员,针对如此之多的一线球星,朱广沪以个人感情和球员名气为选用标准。朱广沪的此种策略一方面影响了球队的内部团结,另一方面球队的战斗力也被削弱,球队局部区域差距明显,而这则导致了西北狼战斗力的极度不平衡。

随着科萨的就任,球队中以往那种“任人唯亲”的用人原则被废除。王赟、王尔卓等球员受到重用,而状态不佳的赵旭日则终于成为了替补。单从科萨此役的用人原则可见,球员状态和实际作用方是科萨选用球员的第一准则。相对于朱广沪,科萨的原则无疑更具可行性;因为任人唯亲绝非是一支成熟俱乐部应该采取的原则。

科萨PK朱广沪之:舍本逐末

朱广沪执教陕西时期,陕西以往较为成熟的技战术体系被废除;取而代之的是为大牌球员们“量身定做”的新打法、新套路。朱广沪此种舍本逐末的作为明显难以让球队形成战斗力,而朱广沪的结局也一目了然。反观科萨施行的新政,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回溯陕西此前较为成熟的技战术打法,重新启动昔日中场核心王赟便是佐证。虽然陕西此役惨负,但陕西临场战斗力要比朱广沪时期更具侵略性、更为成熟。

科萨PK朱广沪之:貌合神离

由于朱广沪时期糟糕的战绩和临场表现,再加上朱广沪执行的执教策略,使球队上下的“内耗”情况愈加严重。球员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俱乐部与教练之间都或多或少的存在貌合神离的情况;而这对球队的战斗力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科萨此番临危授命之初,显然难以彻底解决球队内部存在的所有问题,但是从科萨此役的首发布置、换人调整与替补安排可见,科萨是有意的在保护球员的利益和情绪;而此种做法无疑是逐步解决球队内部问题的基础。

科萨PK朱广沪之:谨小慎微

朱广沪执教陕西期间,在临场换人调整方面明显缺乏果敢,即便球队某一环节出现隐患也难以针对隐患进行调整,因此球队悲惨结局也屡屡出现;而这可谓是朱广沪“谨小慎微“惹的祸。反观科萨,此役虽败但其果敢大胆的调整明显要好于朱广沪的谨小慎微。无论是,换忻峰、换于海都可见科萨的果敢与其阅读比赛的能力。单从这点而言,敢于一搏之人绝对比保守之人有更多的机会。(文初)

相关阅读:

·陈志钊接彭伟国衣钵 他让科萨首秀颜面扫地

·南昌掀伪皇马跻身争冠 中超草根并起豪门何在

·科萨难破中超换帅定律 江湖已远能否有所作为

·朱广沪遭科萨拨乱反正 西北狼新政任重而道远

·首秀冒进科萨遭开门黑 绿城模板可解陕西困局

·连续三轮进球两献世界波 南昌新核超中国C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