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首秀冒进科萨遭开门黑 绿城模板可解陕西困局

2010年05月09日17:29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糟糕的防守才是陕西队本场比赛溃不成军的最大也是最直接的原因,可以预见,如果科萨不能很好的解决防守问题,其在陕西中建的命运未必会比朱广沪好多少。

腾讯体育讯 三球告负,激进的科萨遭遇开门黑,陕西中建继续下跌。临阵换帅固然是陕西失利的重要原因,但具体到比赛中,糟糕的防守才是陕西队本场比赛溃不成军的最大也是最直接的原因,而这也是朱广沪直到下课都未能解决的问题。可以预见,如果科萨不能很好的解决防守问题,其在陕西中建的命运未必会比朱广沪好多少。

此前六轮联赛,陕西中建表现糟糕,主帅朱广沪也因此下课。细究陕西队战绩糟糕的根本原因,无外乎球队的防守实在过于糟糕,尤其是定位球防守,更是糟糕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按照朱广沪的说法就是,球队此前所丢9球,多少都与定位球有关,赛前也对定位球防守做过很多部署,但就是防不住。朱广沪这样的说法显然不是托词,其在前几轮联赛中试验了多种防守组合,但陕西中建的防守依然不见起色。

朱广沪的困惑导致陕西中建的后防线从赛季初的3后卫到最近几轮的4后卫不断调整,且球队的中后卫组合一直很难确定固定的搭配,孙继海、郑涛、桑托斯,忻峰等多名球员都打过中后卫的位置,但是效果都不理想。科萨显然也很清楚陕西中建的问题所在,上任第一场比赛就直接对陕西中建后防线开刀,此前从未出场的小将刘天祺顶替忻峰首发出场出任右后卫,而孙继海和桑托斯组合打中后卫,李凯出任右后卫。而此前出场时间不多的王尔卓和王赟也进入首发。

上任第一场比赛,就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多达三人的调整,不得不让人佩服科萨的勇气,但勇气运用不当只能变成冒进。从今天的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科萨的变阵显然过于激进。第12分钟,黄凤涛左路传中,贝托禁区内力压陕西中建两名中后卫,背转身头球攻门得手。从丢球的过程来看,无论是边路的刘天祺还是中路的桑托斯和孙继海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三人在这粒丢球的过程中,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防守作用,甚至干扰对手进攻的动作都没有做出来。

如此明显的失误科萨显然看在眼里,比赛进行不到30分钟,科萨就对自己的排兵进行了改进,用忻峰换下刘天祺,让孙继海重归右后卫位置。但丢球之后的陕西中建已然在气势上处于被动,南昌八一则大受鼓舞越打越顺。第39分钟,陈志钊右路形成单刀机会,好在沈俊出击化解危机。在南昌这次进攻之中,李凯上前助攻,王尔卓完全没有回防到位,而中后场其他球员也并未有补位的意识。

第42分钟,南昌发动快速反击,陕西中卫组合再次犯下错误,导致对手轻松形成单刀,桑托斯不得已在禁区线附近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机会,南昌八一凭借这个任意球扩大领先优势。第50分钟,桑托斯后场传球失误,陈志钊带球狂奔半场,面对三名防守球员闲庭信步般的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在这个丢球的过程中,陕西队三名防守球员如同梦游,似乎在和自己的队友训练一般轻松。

对于科萨来说,0-3应该是一个值得庆幸的结果,要不是南昌队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陕西队有可能丢掉更多的球。这样的比分也给科萨一个警示,在如今中超联赛实力相差并不悬殊的情况下,过于冒进的打法是要付出代价的,而陕西队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则是做好防守。这方面,杭州绿城提供了很好的模板,在赛季初同样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绿城近三轮保持不败,且近两轮全胜,全是仰仗磨合成型的防守。(阿布)

相关阅读:

·陈志钊接彭伟国衣钵 他让科萨首秀颜面扫地

·南昌掀伪皇马跻身争冠 中超草根并起豪门何在

·科萨难破中超换帅定律 江湖已远能否有所作为

·朱广沪遭科萨拨乱反正 西北狼新政任重而道远

·首秀冒进科萨遭开门黑 绿城模板可解陕西困局

·连续三轮进球两献世界波 南昌新核超中国C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