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赢生死决战意义大 王皓收获非仅门票更是希望

2010年05月09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 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具分量的一次选拔赛在宁波北仑隆重上演,功勋卓著的北京奥运三虎将PK,决定他们之间谁获得第四张莫斯科入场券。最终此前低迷的王皓终于王者归来,两战两捷,拿到门票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以及进军伦敦奥运实现梦寐以求的男单冠军的希望。

生死决战注定不轻松 王皓终于王者归来

北京奥运三虎谁能脱颖而出?必须有个结果,因为他们之中只能有一人获得第四张进军莫斯科的门票。这个选拔可谓是全世界以及历史上分量最终的一次,因此参与不仅是奥运冠军,还是十几个世界冠军拥有者。

马琳和王励勤率先登场,两人共同经历过无数的荣辱,但更是一生的对手!彼此国内外比赛交手无数,王励勤在世锦赛上三胜马琳,使后者未能实现大满贯。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王励勤,大力也因此没有斩获奥运男单冠军。总体看,王励勤球路相对克制马琳。结果马琳虽然2比0领先,但王励勤不言败后程发力3比2逆转获胜,这或许就是宿命,王励勤又一次制住马琳。

首场败北的马琳第二场很快和同门兄弟王皓决一生死,赛前预测,马琳因为“克”王皓,所以赢的希望大,一开始比赛的确向那个方向发展,前三局2比1领先,然而马琳又犯了痼疾,保守的心态使他再被逆转,2比3负王皓,因两败的马琳最先出局。

悬念要在王皓和王励勤之间的胜负揭开。王皓气势更胜一筹,最终3比1获胜,四次竞争之后,王皓终于找回以往的霸气。其实按照王皓目前的技术水平和当打之年的年龄,他入选顺理成章,不过这一次确实经历了重重考验,相信此后王皓更珍惜每一次机会,用实力证明自己是男乒可信赖的核心。

赢的不仅是世乒赛门票 更迎来进军伦敦生机

经过最为艰苦激烈的竞争,才会懂得机会来之不易,也最能够承受住考验。例如6年前雅典的男双,更为残酷,因为是争夺一个奥运参赛机会,结果击败王励勤/阎森的马琳/陈玘最终也在奥运赛场上笑到最后。而从这次奥运三虎中最具分量的竞争中打出来,进入世乒赛团体赛的5人之中,就仍然是核心主力的一员。王皓证明了自己,更为宝贵的是获得了信心。

主帅刘国梁对于“竞争”的威力和效果有着特别深刻的体会。他说:“我觉得这次"生死战"对于他们三个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谁能在这么残酷的实战中胜出的话,得到的不光是莫斯科世乒赛的资格,更主要的是能够找回往日最佳的状态,找回场上的霸气和自信。”

拿到门票只是一个开始,5月23日开始的世乒赛才是真正考验。在王皓所经历的三届世乒赛中,他还未输过一场球,18战全胜,是最值得信赖的一员。相信莫斯科世乒赛上,找到自信的王皓还会继续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帮助中国队再度捧起斯韦斯林杯。

更长远的来讲,两次仅收获奥运会亚军的王皓肯定第一目标就是要在伦敦奥运会上翻身,拿到梦寐以求的男单冠军。但这并非一蹴而就就能实现,走好过程才能使他会去接近那个梦想。如果持续全运会以后的低迷,就像刘国梁所说的,很可能就离开乒乓球台了,何谈伦敦奥运?好在王皓涅磐重生,经过封闭训练的调整终于找回昔日的状态,坚持下去,伦敦奥运实现那么梦就会很近了。(whitney)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