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奥运三虎大决战:王皓两连胜获世乒赛入场券

2010年05月09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运三虎大决战:王皓两连胜获世乒赛入场券

王皓两连胜进军莫斯科(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3:30,“直通莫斯科”奥运三虎大决战PK赛在宁波北仑基地举行。国乒三虎王皓、马琳、王励勤捉对厮杀,争夺一张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最终,王皓连胜马琳和王励勤,继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后,获得了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

PK赛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对阵抽签。最终,马琳抽到了1号位,王励勤抽到了2号位,王皓抽到了3号位。根据比赛规则,王皓首轮轮空,首场比赛由马琳对阵王励勤。

王励勤3比2马琳

第一局,马琳进入比赛状态较快,利用正手进攻,很快取得了6比3的领先优势。此后,王励勤利用台内小球和一次擦边,将比分追成5比6。但马琳大胆上手,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9比5。随后,王励勤利用放高球战术扳回一分。随着马琳一板直板横拉得手,以11比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紧咬。随着王励勤两次进攻失误,马琳7比4领先。此后,马琳和王励勤展开了精彩对拉,各得一分。在马琳利用正手进攻再得一分后,王励勤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9比8。马琳正手拉球,王励勤回球下网,马琳10比8拿到局点。随着王励勤攻球出界,马琳11比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人比分交替领先。随着一次对拉中王励勤失误,马琳9比7领先。但此后王励勤突然发力,连得4分,11比9扳回一局。

第四局,王励勤状态逐渐回升,开局4比0领先。此后,马琳大胆搏杀,一度将比分追成6比7。但王励勤连挫两个小球,9比6领先。随着王励勤一次正手拉直线得分,以11比6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王励勤越战越勇,很快就以5比0领先。此后,马琳正手连连得分,将比分追至6比7。王励勤正手攻球,马琳推挡出界,8比6。随后,两人主动上手,各得一分,王励勤9比7领先。马琳回球出界,王励勤10比7拿到赛点。随着马琳回球下网,王励勤11比7拿下决胜局,3比2反败为胜,率先晋级决赛。

王皓3比2马琳

第一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战至6比6平后,王皓直板横拉连得两分,8比6领先。随后,两人各得一分,王皓9比7领先马琳。但王皓两次攻球失误,两人战成9比9。一次远台对拉,王皓直板横拉出界,马琳10比9拿到局点。随着马琳正手得分,以11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继续比分紧咬,从1比1一直战至5比5平。王皓两次直板横拉出界,马琳7比5领先。但此后王皓果断正手进攻,连得五分,10比7拿到局点。王皓反手拉球下网,马琳扳回一分。随着马琳正手回球出界,王皓11比8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马琳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在战至8比4后,马琳两次攻球失误,王皓将比分追成6比8。随后,两人各得一分,马琳9比7领先。马琳高吊拉球得分,10比7拿到局点。王皓侧身拉球,马琳回球下网,10比8。随着一次搓球幸运滚网,马琳11比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依然呈现胶着状态。王皓7比6领先后,一次机会球没有打到,马琳将比分追成7比7平。此后,王皓通过直板横拉,连续调动马琳正手,以9比8领先。王皓轻挑马琳正手,侧身进攻得分,10比8拿到局点。随着王皓正手拉球,马琳回球下网,王皓11比8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2。

第五局,王皓开局以3比1领先,马琳请求暂停。比赛恢复后,随着一次漂亮的回头球得分,王皓5比2领先交换场地。换边后,马琳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5比5平。此后,王皓利用马琳的拉球失误,并打出了一次回头球得分,以7比5领先。不过,马琳两次正手快攻得分,再次将比分追平。王皓三次直板横拉得手,10比7拿到赛点。不过,此后王皓三次拉球失误,马琳将比分追成10比10。在一次远台对拉中,王皓拉球擦边,11比10再次拿到赛点。随着马琳反拉出界,王皓12比10获胜,3比2战胜马琳,与王励勤会师决赛。

王皓3比1王励勤

第一局,王皓的直板横拉完全被抑制,很快就以3比9落后。随着王励勤正手拉球得分,10比3拿到赛点。尽管王皓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6比11,但一次攻球出界,王励勤11比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王皓状态有所回升,两人比分交替领先。战至7比7后,王皓两次直板横拉得手,以9比7领先。王皓反手拉球,王励勤回球下网,王皓10比7拿到赛点。随着王励勤正手拉球出界,王皓11比7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

第三局,王皓开局2比5落后,此后他的反手进攻开始发威,连得5分7比5将比分反超。王励勤连续回球失误,王皓10比5拿到局点。随着王皓正手攻球得分,以11比5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两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随着王皓一次正手攻球,王励勤反拉下网,两人战成8比8平。反手对攻中,王皓突然加力,王励勤回球出界,9比8领先。王皓摆短,王励勤回球下网,10比8拿到赛点。随着王皓一次直板横拉,王励勤回球下网,王皓以11比8获胜,总比分3比1战胜王励勤,以两连胜的战绩获得了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