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皓张驰有度备战第四人之争 称谁都需经磨炼

2010年05月09日01:22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8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还有两个名额,谁都希望能通过竞争打出来,靠自己争到资格。”王皓坦言。

为了备战明天下午开始的莫斯科第四人之争,今天下午,王皓的训练完全根据比赛时间进行安排。中午1点半,北仑基地训练馆显得格外安静,偌大的场地里只有王皓和小将金义雄在对练,主管教练吴敬平站在球台边,不时地指点弟子。主教练刘国梁和八一队教练王涛则在场外默默观看。

“我在准备,我相信那两位运动员也一定在准备,大家心里也都在比较情况,谁都希望自己能够争到这个名额。”技术训练结束后,王皓在接受采访时真情流露。事实上,王励勤、马琳、王皓已经交手过无数次,到底有多少场恐怕连他们自己都数不清了,不过,王皓表示,“虽然已经打过太多次了,每一次还要是认真准备。”尽管说的颇像“外交辞令”,却能清楚地看出来,王皓本人对于这次比赛的重视。毕竟,谁都知道,这第四个名额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陪他训练的金义雄说,“我感觉王皓最近的状态不错,只是对于比赛好像有点着急。”

下午3点左右,王皓开始练起了体能,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举杠铃,身体拉伸,一样都不能少。训练过程中,王皓开玩笑似的跟教练讨价还价起来,不时地还“装”出一副痛苦的表情,面对记者的镜头,甚至还聊起了昨天看的电视节目,这似乎跟刚才进行技术训练的他判若两人人。张驰有度,这也许正是王皓的备战节奏吧。

尽管已是久经沙场,但与两位师兄相比,王皓显然是经验最少的一位,毕竟王励勤和马琳都经历过2004年那场被称为乒乓队历史上最残酷选拔的比赛,“以前的比赛我几乎都是第一个在竞争中入围的,打PK赛这还是第一次。”王皓说,“无论选上还是选不上,对自己都是一种经历,每个人都要不断地经历磨炼,有时候自己尽力就可以了。”(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