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砍大两双 神来之笔半场扮演魔术助攻王

2010年05月09日09: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9日,魔术队客场以105比75大胜老鹰队,取得了3比0的领先。而球队的内线核心球员德怀特·霍华德全场8投6中,罚球18中9,砍下了21分和16个篮板,虽然还有4次犯规和4次失误,但魔兽在内线强势表现依然让老鹰队无解。

霍华德前两场场均20+10,而老鹰队要想取胜如何限制霍华德在内线的发挥成为他们取胜的关键。在第一节中,霍华德遭到了老鹰队的包夹,不过魔术队的其他球员在外线的命中率也极具上升,他们首节就建立了10分的领先。下半场,老鹰队无奈只能扩大防守,对霍华德的限制就降低,此时魔兽则抓住机会单节取下10分5个篮板。而老鹰队则全队迷失,无奈只能接受大比分落败。

比赛开始后,魔术队的进攻都是以霍华德为起点,由内向外。巴恩斯和刘易斯一上来就连续命中,帮助球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首节,霍华德在进攻端的表现并没有太过放肆,只有一次出手,拿到了4分和2个篮板,不过却送出了3次惊艳的助攻。次节,霍华德直到7分20秒才上场,上来之后他依然在内线牵制对手,不断地在内线吸引包夹,为其他球员创造得分机会。而魔术的进攻还是以霍华德为轴心,在被包夹之后魔兽很聪明的将球传球,队友很争气的将球投进。而霍华德在面对老鹰队的包夹时也没有轻易放弃进攻,获得4次罚球,可惜只命中1球。半场下来,霍华德出手1次,拿下了5分和6个篮板,不过却有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还有1次抢断,帮助球队建立起了19分领先优势。

下半场,老鹰队迫于无奈只能扩大防守,不能对霍华德是以包夹。而霍华德也把握住机会,在三秒区内依然送出无解的表现。霍华德的出手次数也得到增加,外线球员刘易斯和卡特等球员的状态依然,球队内外结合老鹰队彻底崩溃。霍华德在没有包夹的情况下为所欲为,扣篮、空中接力、背身单打,让防守他的霍福德吃尽苦头,而且在罚球上也表现的差强人意,另外对篮板的保护霍华德的表现也很强势,老鹰队则完全占不到先机。三节比赛结束魔术队依然手握24分的巨大领先,霍华德也已经拿下15分11个篮板两双在手。

第四节对于比赛已经毫无意义,拥有24分领先优势的魔术队继续让魔兽留在了场上,在面对帕楚利亚的防守时,霍华德轻松得手,而且在三秒区外霍华德也送出精彩的勾手。之后,霍华德便被换下,最终魔术队以105比75大胜老鹰。霍华德砍下了21分和16个篮板的大两双。虽然本场比赛在进攻端没有出色的表现,不过在内线的牵制让球队的其他球员获得进攻机会,而且本场比赛的罚球也得以改进,对篮板的保护依然强势。这样的魔兽才是最可怕的,而如此表现也足以让魔术队在东部胜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