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独霸禁区却显两缺陷 不改变魔术难夺冠

2010年05月09日07: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华德独霸禁区却显两缺陷 不改变魔术难夺冠

(设计对白)霍华德:为什么犯规的总是我【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当第一节比赛还有1分45秒霍华德再度领到他本场比赛的第二次犯规的时候,他的神情已经非常习惯了。在本赛季季后赛里,霍华德几乎每场比赛都被犯规深深的困扰,然而到了如今问题确实没有解决,可对他自己来说大概已经习惯了。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5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奔赴菲利普斯中心挑战亚特兰大老鹰,如果赢下这场比赛,魔术就将继续保持他们的系列赛不败地位,并且赢得这一系列赛的赛点。在这轮系列赛里,霍华德的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但唯一没有改变的,大概就是他的犯规问题。

在本轮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里,霍华德的上场时间和个人表现相比首轮有了明显提升,场均34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25分14.5个篮板和3次封盖的恐怖数据,84.2%的投篮命中率,从不到五成一下子蹿升到了六成五左右的罚球命中率……无论从各方面来看,这只神兽都体现出了他最大化的进攻效率。然而霍华德似乎依然被犯规危机困扰,两场比赛里他总共吃到了8次犯规,他依然是季后赛第二轮中犯规次数最多的球星。在此战开始不久就已经送出3次助攻,球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制对手的情况下,又一次犯规危机的到来,让霍华德只得在板凳席上体会他季后赛中已经体会多次的“寂寞”。

上场时间因为犯规问题而不能得到保证,直接影响到霍华德本来就不够稳定的罚球水平。在过去两场比赛里还能够在罚球线上有不错手感的他今天18次走上罚球线却只拿到了9分,老鹰虽然惨遭失利,但是砍霍战术还是在霍华德身上显得比较成功。虽然是垃圾时间,但是霍华德依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留在场上,范甘迪的意愿非常明显--给他更多学习如何避免犯规的机会,让他更多的找到在客场时罚球的手感。实际上假如霍华德不能解决这两大问题,现在看起来相当强势的他和季后赛至今保持不败的魔术,仍旧不会令人非常放心。

全场砍下21分16个篮板的霍华德展现出了他无与伦比的优势,但也呈现出难以解决的缺陷。长年积累的习惯绝对无法一夕之间就有所改变,但至少有些事情可以稍微呈现出调整的态势,这就是范甘迪的心愿,也是魔术和霍华德的球迷的心愿。而对于霍华德而言,到了东部决赛,他才将会面临真正的考验,留给他改进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