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范甘迪恐慌式执教太抢镜 队员已对他很厌倦?

2010年05月09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5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奔赴菲利普斯中心挑战亚特兰大老鹰。最终魔术以105-75狂胜击败对手,大比分3-0领先的他们轻松和完美的拿下系列赛的赛点。而范甘迪的那种“恐慌式执教”,反而成为了这场实际上看点并不多的比赛后人们颇感兴趣的话题。

当又一场屠杀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一般的球迷大概只能够用麻木来形容。球场上我们依然看到斯坦-范甘迪在大声吼叫,就好像他的球队和对手处于僵持状态双方的分差不过两三分一样,而如果抬头看一看比分牌,二十多分的分差只能令人哑然失笑。连解说员都对范甘迪的这种“故作紧张”表示不解,当一名教练有些时候将紧张变成了一种常态,他的球员会否对此产生抗体?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至少就这场比赛来看,魔术再度实现了毫无悬念的胜利,用魔术将老鹰变成了小鸡,然后拔光对方所有的羽毛,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的颜面。

屠杀的过程没有必要特别去描写,因为再怎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都无法真的让人对比赛中的那些对位攻防有研究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魔术的那套近似于“无耻”却确实堪称无解和无敌的战术再度发挥出了极大的作用。霍华德一人坐镇内线,外面四个均具备三分线外射程的球员利用其巨大的禁区统治力和内线牵制力接连发炮洞穿篮筐。此前就已经说过,如果霍华德不陷入犯规危机,而其他球员又能够保持正常手感,那么不可能有人击败这支魔术,这在尼尔森回归球队主力,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队员们彼此间更加默契的情况下,如今在季后赛里显得非常明显。

“每个人都要处于一个投篮的好位置才出手,不能够有任何放松。”尽管第四节的魔术已经取得了25分的领先优势,范甘迪的声嘶力竭仍旧成为了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的球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风景。面对这位教练可能恐慌的令人难以忍受的执教方式,魔术送出了一场30分的屠杀,和50.7%的超高投篮命中率,除了罚球,魔术今天的发挥都毫无可以挑剔的地方。

但是范甘迪似乎仍然不满意,他始终觉得他的球员的命中率只有是100%或者球队赢得总冠军才行,这是范甘迪的魅力所在,但也可能因此而给队员增添过多的压力和造成他们的反感。在这样一位性情表现的很冲动的教练的执教下,魔术是否会真的摘下总冠军,还是延续去年的遗憾呢?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会给我们一个答案。(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