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沪上争斗惊现疑似罢赛 辽足泄愤刺痛足协软肋

2010年05月08日23:20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但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就像一种固有的代名词一样在很多人心中牢牢扎根,他们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有话就想说,有不满就敢发泄,根本不管自己的言行会带来如何的后果,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

腾讯体育讯 当年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都曾经玩过罢赛,如今辽足在上海滩也玩了一把疑似罢赛,泄愤的同时不仅把主裁判折腾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同时也再次刺痛中国足协的软肋。

辽足的境遇目前很糟糕,开局虽然取得2胜1平的战绩,但随后高开低走,近3场1平2负,他们急需一场胜利,让球队重新焕发生机,客场苦战上海申花,全队奋勇拼搏,证明了昔日的辽小虎并没有成为病虎。也许是命中注定他们要经受大起大落的炼狱之苦,本该到手的一场胜利因为临近终场前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最终鸡飞蛋打。如果说现场球迷看布拉泽维奇的挺拔的身影是一个斗大的问号,那么,看马林那瘦弱的身影就像一个巨大的叹号。布拉泽维奇存在疑问,年轻的辽足为什么在上海滩会反客为主,让申花全场显得被动;马林则在感叹有钱能使鬼推磨,为什么关键时刻被暗算的总是我们。

布拉泽维奇其实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他执教的申花虽有传统强队的名号,但经过朱骏的大幅度调整,早已经名存实亡。现在的申花队就是靠几名外援加上于涛、陈永强、戴琳、王大雷,其他的冯仁亮 、董学升和吴曦等90后球员虽然果敢勇猛、拼字当头,但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局面失控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马林的感叹是愤怒下的产物,愤怒有时候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眼看自己的球队被裁判误判,突然间失控也完全可以理解。我们姑且不去论断冯仁亮的手球是故意还是无意,因为主裁判在赛场上的判罚是至高无上的,场上的球员也好、教练也罢,都得无条件服从。

但中国足球的“假球”、“黑哨”就像一种固有的代名词一样在很多人心中牢牢扎根,他们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有话就想说,有不满就敢发泄,根本不管自己的言行会带来如何的后果,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其实,辽足将士们对于裁判发泄不满,完全可以在场上申辩,但集体退场疑似罢赛的一幕,更是直接向中国足协“发难”,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深深刺痛了中国足球的软肋,毕竟扫赌打黑无法根除球场上的误判,欠缺公平,球队的自身利益依然无法得到应有的保障。

更为可笑可悲的是,当值主裁判似乎也是自知理亏,或者是在找平衡,对辽足如此集体反常的举动竟然不敢出牌严惩,而是到场边耐心解释,将主裁判应有的尊严完全丢失。

辽足泄愤疑似罢赛的举动,像一道难做选择题的丢给了足协,现在的中国足协是否有十足的魄力去解决眼下所面临的难题,这才是大家所关心的。到底是否处罚辽足,足协心里也没谱,因为他们已经折腾得筋疲力尽,换而言之,中国足球又到了某种状态的“黄金分割点”。(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