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冯仁亮掀起青春风暴 申花方是99辽足接班人

2010年05月08日21:45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小将冯仁亮策划两个入球,成为申花拿到一分的最大功臣,而他也只是申花青年军崛起的一个缩影而已。

腾讯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中,申花顽强逼平辽足拿到平局。小将冯仁亮策划两个入球,成为申花拿到一分的最大功臣,而他也只是申花青年军崛起的一个缩影而已。本赛季众多89和90后小将的抢班夺权,令申花迅速完成交接换代,成为一支崭新的队伍。新申花的战绩彪炳,始终处于争冠军团的前列当中。相比较他们的对手辽宁队,目前的申花想必更配得起辽小虎接班人的称号。

辽足赛季初势头极猛,前三轮两胜一平连克陕西、河南的表现,令其呼声看涨,甚至有人认为他们能重复99辽小虎的神话,升入顶级联赛的处子赛季即可角逐联赛冠军。但其后该队却呈现出状态不稳、连战不胜的颓势,成绩也随之一落千丈。无论是成绩、还是从年龄搭配和潜力等多方面因素的整合来看,目前的这支辽足同那个风华正茂的99辽足相比,均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时至今日,已经很少有人再将这个势头走颓的球队同99辽足相提并论。

而申花阵中有多名89、90的小将,堪称中超第一青年近卫军。但就是这个不被人们看好,认为夺冠无望的队伍,却在众多豪强纷纷陨落的情况下逆流而上,活跃于争冠军团之中,令人对其刮目相看。纵观中国职业联赛这么多年来,能以青年军为班底参与到争冠军团之中的屈指可数,上一支这样的队伍还是99年的辽宁队。从各方面的指标来看,目前的申花队想必比辽足更加匹配同昔日辽小虎比肩的资本。

本赛季以来,包括冯仁亮、董学升和吴曦等小将,均有着相当不俗的发挥,撑起了申花的天空。每场比赛都有多名89年、甚至是90后的小将首发出战,申花迅速年轻化,从球星云集的豪门军团,变成了一支充满青春气息、激情四射的年轻队伍。养尊处优惯了的申花队,并没有因为这样突然的改变而成绩突降,反倒是突飞猛进重新回到了争冠军团之中,这是令人所始料未及的。

这场比赛又有冯仁亮、宋博轩、王大雷和姜嘉骏等多名年轻球员,进入到了申花的主力阵容当中。冯仁亮和宋博轩相互间的积极换位,令辽宁的防守球员们防不胜防,成为其场上的绝对梦魇。实际上申花这场比赛能够取分,所依赖的也正是这些小将们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冯仁亮威风八面。上半时补时阶段,冯仁亮巧妙助攻给插上的恩朗,助其打破场上的僵局。下半时即将结束时,冯仁亮又创造了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死里逃生拿到关键的一分。正是凭借着冯仁亮这两个半场尾端的突出发挥,申花才能抢得一分。虽然没有取得入球,但直接策划了两个进球的冯仁亮,仍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功臣。冯仁亮等小将的出彩发挥,也将是申花力争上游的最为强有力的保障。(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