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涛186场纪录最申花 铁后腰成沪军定海神针

2010年05月08日21:4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队长出场的本土球星于涛,已经是代表申花第186次在国内联赛中出场。于涛因此超过了前辈刘军和吴承瑛保持的185场申花联赛出场纪录,成为“最申花”的一位。

于涛186记录最申花 铁后腰成沪军定海神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在上海申花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中,一个不太令人注意的记录被悄然打破——作为队长出场的本土球星于涛,已经是代表申花第186次在国内联赛中出场。于涛因此超过了前辈刘军和吴承瑛保持的185场申花联赛出场纪录,成为“最申花”的一位。

年龄越大——位置越靠后

从刚出道时候的前锋,打到现在的后腰,于涛在申花队的8年时间可谓年龄越大位置越靠后。2002年,21岁的于涛在上海申花打上主力,作为前锋他当时出场25次收获了4粒进球。在那年少的岁月,他是沈祥福的国青以及国奥阵容里,361阵型那个雷打不动的“1”。

其实于涛身高不足1米80,与高中锋的身体条件要求有一定差距。而且他也不够强壮,似乎威胁不大。但于涛拼劲十足,再加上爱动脑子,到哪里他都是主教练最信任的球员之一。

从前锋到前腰,从边前卫到后腰,几乎每个位置他都打过。上个赛季,申花教练就开始把于涛固定在专干“脏活”和“累活”的防守型后腰位置上。尽管这样有些浪费他的进攻才能,但对于随着年龄增长更加睿智沉稳的于涛来说,十分合适。名帅布拉泽维奇一到队里,很快就发现了于涛的价值。作为老将,他成了申花今年带领众多小将征战新赛季的核心。

最大愿望——盼望终老申花

于涛之所以能成为申花目前最有价值的球员,与他沉稳而且聪慧的特点有很大关系。申花17年职业联赛培养出了不少球星,但能把个性收藏起来的睿智球星为数不多。

当年的范大将军,以及很时尚的谢晖,都是非常有脾气的球员。谢晖懂外语有头脑,所以前几年还回申花做了一段时间新闻官。杜威走了,孙吉也走了,孙祥也走了。连比于涛辈分小得多的毛剑卿、郜林也走了。能在申花这个十里洋场的上海滩的职业队里,坚持8年不动窝,于涛的确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甚至敬佩的地方。

于涛不仅球技可以,人聪明,而且情商也高。2007年10月,他与恒生银行的某支行副行长任讷在上海结婚,现在连儿子都一岁多了。行长老婆做贤内助,于涛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

于涛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在申花踢到退役,到时候能像谢晖那样,让全队公开给他搞一场退役之战。现在看来这几乎不是问题。第186场比赛平了,于涛赛后留出了激动的泪水。用申花球迷为他特制的186场纪念围巾捂着嘴,于涛还不忘乖巧地说着遗憾——没有赢辽宁队,是遗憾。希望球迷继续支持申花,他于涛会带着一帮小兄弟创造更多的奇迹。要知道,他是目前申花队里为数不多的见证过申花2003年夺冠的绝对主力。(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