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郜林杀回上海滩正名! 期待用进球打动高洪波

2010年05月08日13:56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8日讯(记者 王正根)带着2个进球和3分,郜林于今天中午时分随广州恒大队从上海回到了广州。或许是经过一夜的沉淀,郜林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已经恢复了平静,不如昨晚赛后那般兴奋。

回上海滩踢球更想证明自己

昨晚与东亚队比赛中的两球,加上中甲联赛第二轮的一球,郜林这位前上海申花球员,在回到上海滩后,进球势如破竹。“呵呵,可能更想证明一下自己吧,毕竟是回到了自己足球生涯起步的上海,心里也的确憋着一股劲。”郜林告诉腾讯体育记者。事实上,在第二轮帮助恒大与中邦队的比赛中打进第三球后,郜林以“怒吼”的方式来庆祝进球,更是回击中邦球迷打出的“恒大郜零”的横幅。而在昨晚赛后,郜林又表示,他离开上海,是上海足球的损失……

“不过,我觉得,我能够在上海进球,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在广州恒大时间久了,已经融入到了球队,李(章洙)指导也对比赛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客场打防守反击,给了我很大的空间。”郜林表示,在赛季初自己刚到广州时,个人状态不是很好,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后,尤其是几次到三水基地封闭训练后,个人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调整到了上佳的水准。

目前,郜林在6场比赛中打进5球,跃居射手榜第一位,也帮助广州队暂时排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最佳射手当然希望了,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赢球,能够帮助到球队冲超成功,这就够了。”郜林表示,赢球才是第一位的,“就好比昨晚那场比赛,很多人说我们打得不好,场面上很差,但我们赢球了,这是关键。要知道,我们主场2比3输给东进那场比赛,我们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还是输了……”

用不断的进球打回国家队去

在四月份公布的国家队名单中,郜林的名字不在其中。有趣的是,国家队与南非的热身比赛也因为一些原因搁浅,没能顺利飞赴德国。按照国家队的热身安排,国家队将在世界杯前夕前往欧洲拉练,并将和法国队进行热身赛。而那时候,国内联赛将进入间歇期。

“高导选人,主要是根据球员的状态。”郜林表示,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就是在间隙期前的三场中甲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能够进更多的球,“用不断的进球去证明自己,就是最好的方式,不管是在地方队还是在国家队,最重要的是保证和提高自己的状态,有稳定的表现。”

事实上,在赛季初加盟恒大时,外界就有说法认为,郜林前往中甲踢球,将很难维系自己的状态,因此也将断送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但当时,郜林就表示,中超、中甲差距不大,不能说中甲球员就进不了国家队,最关键的还是看球员的状态。而现在,郜林依旧认为,只要有的表现,只要能够有稳定的状态和不断的进球,他还是有机会重新回到国家队。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