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太阳32分逆转与小斯无关 他是否真值顶薪合同

2010年05月08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8分,这是太阳在打了16分钟后落后的分数,14分,这是太阳比赛结束后获胜的分数,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32分钟,太阳完成了32分逆转的好戏。这幕好戏谁是主角,德拉季奇纳什、理查德森、弗莱、希尔等人都是,但这个长长的名单似乎不应该包括小斯。

全场比赛有小霸王之称的斯塔德迈尔10投仅3中,前5次出手全部偏出,导致球队开局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整个下半场,斯塔德迈尔一分未得,而在第四节,他更是一秒钟都没有上场,就坐在板凳席上享受到了胜利果实。

本赛季常规赛中,彻底摆脱了伤病困扰的小斯的确表示了一定的进步,但到了季后赛中,当球队希望小斯能有更多的贡献时,他却让人失望了。当年对阵小斯,小斯在邓肯头上砍下30分、40分如同探囊取物,但如今反而被束缚了手脚,前两场均砍下23分,算是差强人意,到今天,小斯彻底迷失在马刺球迷的浪潮中,但他必须要感到庆幸,因为球队获胜了,无形中就会让人忽视掉他的低迷。

比赛开场,太阳依旧还是以小斯为主攻点,但他首次强打上篮就遭到了邓肯的帽子,之后抢到进攻篮板后又中投偏出,才进行了2分半钟,小斯就三次投篮全失,还出现了走步的失误,也就是一人就丧失了4次进攻机会,而马刺趁机确立起领先优势。而到了该节后半段,小斯依旧没有找回手感,几次进攻也都是无功而返。

当然5投0中绝不是小斯的真实实力,但问题在于他在比赛中要控制好心态和出手机会。到了第二节,小斯进攻才有所好转,中投命中后,先后接到希尔和纳什的助攻上篮和扣篮得手。从上半场表现来看,小斯依旧只是一个进攻终结者,但没有好的传球时,他的威力就下降不少。这一点在下半场得到了验证,但球队进攻转移到外线时,小斯仅有的两次机会都被对手盖掉。

当太阳在第四节掀起大反攻,依靠的是坚固的防守和极高的进攻成功率,但今天这两点,小斯都不具备。今天夏天所有可能的自由球员中,小斯是最高调的球员之一,但如果以季后赛的标准来看,以全面的攻防能力来评估,再加上他离开纳什,他真的值一份顶薪合同么?(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