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6日MVP:小斯再证明实力 他距离平反很接近

2010年05月06日1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今天总共只有一场比赛进行,菲尼克斯太阳在美航中心同圣安东尼奥马刺再度交锋,最终太阳以110-102力克马刺,大比分方面已经2-0领先对手。太阳的全明星首发球员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压倒队友史蒂夫-纳什和马刺的蒂姆-邓肯,成功当选今天的MVP。

也许从历史评价和在各自球队的定位来看,过去多年中与马刺和邓肯屡次交锋的斯塔德迈尔,注定无法企及甚至接近那位“NBA历史上最强大前锋”获得的荣誉和肯定,然而在两人的这次交锋当中,斯塔德迈尔却至少没有落入下风,并且成功的将胜利和荣誉完全捍卫。面对34岁的邓肯,斯塔德迈尔不会再软弱了。

在比赛还有4分35秒的时候,斯塔德迈尔用一次在邓肯面前的打三分给予了仍然有希望翻盘的马刺致命性的打击,而邓肯也在这次两人对决当中吃到了自己的第五次犯规,比赛局势因此而明显变得对太阳更加有利起来。即使比赛胜负已分的时候邓肯不甘示弱的连砍5分,然而对于斯塔德迈尔来说,全场15投6中拿下23分11个篮板的他,绝对没有被得到29分10个篮板的邓肯压倒,而他本人在比赛重要时刻发挥的威力,甚至还凌驾于邓肯之上。

从新秀赛季开始,斯塔德迈尔就一直因为他极其出色的个人身体素质而令人忽视了他不俗的篮球智商以及基本技术,而他之后的成功也被更多的归于纳什加盟太阳。不知道是不是被选择性遗忘,总之斯塔德迈尔新秀赛季的抢眼表现和第二个赛季的明显进步往往被绝口不提,但有些东西终究不能掩盖,在生涯连续遭遇严重伤病却每次都能生龙活虎的返回赛场后,即使最严酷的批评家,也不得不对斯塔德迈尔有更新的认识。

在比赛中斯塔德迈尔的四成命中率固然不佳,然而他13次走上罚球线命中11球实际上才是他真正为球队带来的贡献。在斯塔德迈尔面前邓肯第三节只有2分入账却连吃3次犯规,无论是开局不久的打三分,上半场的扣篮还是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斯塔德迈尔都已经显得游刃有余。面对屡次季后赛击败他的邓肯,斯塔德迈尔没有再犹豫和畏惧,他用自己出色的技术弥补身体受伤后的缺陷,依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内线第一核心。

斯塔德迈尔还要被误会多久?也许当太阳淘汰马刺之后,这件冤案就将告一段落。(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