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国乒三虎生死PK战 > 正文

奥运三虎最残酷决斗 马琳须为世乒赛资格搏命

2010年05月08日09:07信息时报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昨日,正在宁波北仑集训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传来消息:本月9日,中国男乒将举行最后一次队内选拔赛,参加者为马琳、王皓和王励勤。此次选拔赛将产生1个世乒赛参赛名额,另外1个名额由教练组商定。换言之,这对马琳来说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

预报名落选内心恐慌

马琳、王皓、王励勤都曾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时又都是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3人的综合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然而,由于许昕、张继科和马龙3名年轻队员已经抢走了3张门票,奥运三虎不得不面对“3取2”的尴尬局面,连中国男乒教练组也倍感头疼。

在较早前国际乒联公布的预报名单上,马琳榜上无名,这给他内心造成极大的震动。据担任国乒心理治疗师的奥运冠军陈静透露,当时的马琳甚至出现了心慌的生理反应,他的焦虑由此可见一斑。“落选”的人忐忑不安,“榜上有名”的人也并未吃下定心丸,因为王励勤和王皓都深知这只是初报的名单,在训练中依旧兢兢业业。

马琳形势最危急

本次选拔赛将于9日下午14点开始。比赛规则为3人抽签,1人轮空,第一场比赛的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负者与轮空者争夺另1个决赛名额,最终的冠军获得第4个参赛名额。

形势对马琳来说极端不利,倘若无法从此次选拔赛中突围,这位奥运会冠军进军莫斯科的希望将会非常渺茫:如果王励勤获胜,马琳在与王皓的PK中胜算寥寥;如果王皓获胜,马琳或许尚有一线生机,但也明显不占优势。第四次选拔赛,这将是马琳最后的救赎机会。

(信息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