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邹市明与央视主播女友订婚 奥运冠军跪谢恩师

字号:T|T

邹市明与央视主播女友订婚 奥运冠军跪谢恩师

邹市明与央视主播女友订婚现场(点击观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昨日与女友冉莹颖在家乡贵州遵义订婚。在热闹的订婚仪式上,一对“准新人”多少有点手足无措,但在恩师张传良走上前台时,奥运冠军却大行“跪拜礼”,以感谢恩师的教诲给予了他今天的成就,邹市明的情义之举令观者无不为之动容。

订婚仪式从晚上7点开始,邹市明接到记者来自北京的祝贺电话时正准备前往喜宴现场,“高兴归高兴,但心里还是有点没有底,”邹市明嘿嘿笑道,他的心情有点忐忑,“喜宴都是父母操办的,大概10多桌,都有什么具体内容,我真的不知情。”

喜宴的高潮出现在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和两位启蒙教练登台之时,邹市明首先向三位教练献上了鲜花,在走到张传良面前时,邹市明屈膝跪倒,以示感谢,台下亲友掌声雷动,其中不乏有人暗自抹泪。看着懂事的弟子,张传良一个劲地笑,“我只希望他今后能真正静下心来,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邹市明的女友冉莹颖也是当地人,不仅相貌靓丽,同时在事业上也很优秀,现为中央电视台证券资讯频道《证券时间》栏目主播,身上还有“贵州形象大使、遵义形象大使、遵义旅游大使”等诸多头衔,面对媒体时,见惯了大场面的她竟然羞涩地表示,“激动得有点慌乱”,可是在昨晚的订婚仪式现场,冉莹颖可不想错过这难得的机会,对奥运冠军百般“折腾”,直到邹市明俯首称臣,才肯戴上从“拳套里滑落的婚戒”。将订婚戒指从拳套里“变”出来,也是昨晚订婚仪式的一大亮点。

邹市明和冉莹颖相识于2006年的春天,四年来,常年生活于两地的他们聚少离多,和许多平常人一样,两人的相恋过程也有波折,在饱尝相思之苦的同时,双方都很珍惜每一次短暂相聚的甜蜜,最终,执著的真情让这位奥运拳击冠军打赢了一场情感之路上的“持久战”。

订婚,是当地人婚前的一种婚约形式。一对新人要互戴订婚戒指,但还并未成为法律意义上的真正夫妻。邹市明的父母虽然可以保持低调,但一不小心还是把订婚场面搞得比较大,婚宴摆了10多席,大多是当地的亲朋好友,邹市明和冉莹颖自然是盛装亮相。

“其实,我们的想法这个订婚仪式也是很简单的,我们也没想到搞得有点大。”现代通讯的快捷,让邹市明订婚的消息不胫而走,邹市明说他这一天已经接到了不少媒体记者的电话,据他介绍,订婚仪式中少不了“敬茶”、“戴戒指”等必要程序,但一切能减就减,实际上也没有太多“讲究”,“现在不是过去了,那么多礼节、俗规,我们订婚也是与时俱进嘛!”邹市明笑道。

一周前,中国拳击联赛开战后,邹市明两度出场均获胜利,但首战安徽孟巧宝却有过被击倒的尴尬场面,这在邹市明的拳台生涯中极为少见,是否因为忙活婚宴而影响了近日状态?“呵呵,赶快订婚也是为了让我的内心不要再漂浮了,我想,从今天之后我会踏实很多。”邹市明巧妙地化解了记者的疑问,他告诉记者,待时机成熟,自己还会与冉莹颖在北京、贵阳和遵义三地举办正式婚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