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9日出世乒赛第4人 确定名额难度近年少有

2010年05月07日15:13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5月9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宁波北仑进行一次PK赛,三位奥运冠军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人将通过比赛争夺莫斯科世乒赛的第四个参赛资格。

比赛将从9日下午14点开始,首先3人抽签,一人轮空。第一场比赛的胜者直接晋级第三场决赛。第二场比赛由首轮轮空的选手迎战第一场失利的选手,第三场决赛将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的胜者之间进行。最终的胜者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个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额。

“打这次比赛是在两天前决定的,教练组开完会后上交给领导,最终定下来。”刘国梁表示,“确定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了这三个人,他们在思想上或多或少也会有些准备。”刘国梁同时透露,最后一个名额将由教练组最后决定。

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名额的确定堪称近年来最难、耗时最长,也是教练组最难取舍的一次。类似的情形可以追朔到六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当时男双第二组合的确定便令教练组颇伤脑筋。最终,马琳/陈玘,王励勤/阎森两对组合进行了一场PK赛。在那场被称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最残酷的资格选拔赛中,马琳/陈玘艰难胜出,而他们一举获得奥运男双金牌的表现,也证明了一个道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队员最具生命力。

此前接受采访时,刘国梁曾表示,对于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奥运冠军没有一人在直通赛中胜出感觉意外,如今,必须面对三人至少有一人不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局面,刘国梁表示更是难以取舍,“我们这次选拔非常慎重,他们都是奥运功臣、奥运冠军,我们不想放弃他们任何一人,这次教练组讨论出的选拔标准是非常慎重的。”

此前的三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许昕、张继科、马龙三位小将相继胜出,获得了三个参赛资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