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戴杯中国0-2哈萨克斯坦 吴迪遭逆转遗憾败北

2010年05月07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中国0-2哈萨克斯坦 吴迪遭逆转遗憾败北

吴迪首战告负(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北京时间5月7日,2010年BNP paribas戴维斯杯亚大地区I组第二轮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在湖北奥体中心正式拉开战幕,根据抽签结果,揭幕战在中国小将吴迪和戈别夫之间展开,最终吴迪以7-5、4-6、4-6、4-6不敌哈萨克斯坦头号男单戈卢别夫,而在随后进行的张择和古库舒金的比赛中,张择以盘分0-3不敌对手,中国队首日没能收获胜利。

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尽管今天武汉的天气很热,但是还是有许多观众到场观看比赛,中央电视台及武汉电视台对本次比赛还进行了现场直播,本次比赛的受关注度可见一斑。尽管是中哈之战,但此役吴迪的对手是代表哈萨克斯坦参赛的俄罗斯人戈卢别夫,目前戈卢别夫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75位。

首盘比赛,吴迪率先发球,开局便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但随后戈卢别夫也保发回以颜色。第三局,吴迪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直平分,并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再度保发,场上比分变为2-1。随后双方各赢一局,比分上升至3-2。此后的几局双方互不相让,比分胶着直5-5。关键时刻,吴迪顶住压力,顽强地赢下最后两局,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开局,吴迪接连出现回球失误被对手破发。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直3-2,戈卢别夫暂时领先。第六局吴迪再次被破,戈卢别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尽管吴迪紧追不舍,但戈卢别夫最终还是以6-4扳回一盘。

第三盘,戈卢别夫继续了上盘比赛的强势,一度以3-0领先,顽强的吴迪并没有放弃,努力将比分追至4-5,关键的第十局,吴迪没能把握住机会,终以4-6不敌对手,场上总比分变为2-1,戈卢别夫暂时领先。

第四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随后双方又进入胶着状态,戈卢别夫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尽管形势不容乐观,但小将吴迪还是紧追不舍,将比分追至4-5,但关键时刻体力不支的吴迪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4-6不敌对手,这样,戈卢别夫以总比分3-1战胜吴迪。

在接下来进行的张择和古库舒金的的比赛中,张择以3-6、2-6、2-6不敌对手,这样中国队首日两站皆负,以总比分0-2暂时落后。明天将进行一场双打比赛,中国队将派公茂鑫/李喆参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