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男网戴杯战强敌哈萨克斯坦 小鬼当家拼劲十足

2010年05月05日06:4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吴丹 陈方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网戴杯战强敌哈萨克斯坦 小鬼当家拼劲十足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 实习生吴丹 陈方丽)5月7日至9日,荆楚网球迷期待已久的戴维斯杯亚大区Ⅰ组第二轮将在湖北省奥体中心开战。昨日,对阵双方——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中国队队长鲁凌妙解两队比赛前景:与对手相比,中国队比的不是排名,而是年轻和冲力。

排名身高不占优势

翻开戴杯秩序册,你会发现:哈萨克斯坦队主力队员的世界单打排名远高于中国队,最大排名差达653位。哈队三名主力的世界排名均在200名以内,其中头号单打戈别夫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相比之下,中国队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479位的张择,其他人都在500名以外。

中国队员的身高也不占优势。哈队四名主力平均身高为1.88米,而中国队四名主力的平均身高为1.81米,最高的为1.86米的李喆。哈队队长YEGOR对中国队知之甚少,“我只是通过网站了解到中国队的排名情况。”

小鬼当家拼劲十足

对于两队的差距,中国队队长鲁凌说:“身材不能决定一切,现在的排名也不能代表真实水平,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年轻、能拼。”哈队四名主力两位超过30岁,而中国队最大年龄是24岁的李喆,张择和吴迪都是“90后”球员。

鲁凌说:只要能把水平发挥到极致,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在今年3月戴杯的首轮中,排名世界第38位的中国队战胜了第21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那场比赛,1991年出生的吴迪在总比分2比2的情况下,顶住巨大压力,为中国队拿到制胜的一分。“这一次,我还会全力以赴。”吴迪昨天说。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