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成熟魔术福音 霍华德:我追求完美的比赛

2010年05月07日09: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开始前,霍华德曾经放言,要为本赛季结束后被魔术弃用的安利球馆留下一座总冠军奖杯:“我们会有一次伟大的旅程。”但在首轮被山猫彻底压制后,“魔兽”显得稳重了不少。即使半决赛首战老鹰取下“21分+12篮板+5盖帽”的华丽数据,也不见他发出任何豪言壮语。

43分的一场大胜,让魔术主帅大范担心球员会放松警惕,小看对手。但至少霍华德没有这么想。“我们很清楚,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的目标是赢下整个系列赛,我们必须在每一场比赛都能像今晚这样牢牢控制形势,”霍华德说,“同时,我们要保持谦虚的态度。老鹰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肯定不想每场比赛的投篮都和今晚一样糟糕。我们必须要始终像今晚这样全力以赴。”

本场比赛,老鹰不是没有想过杀伤霍华德,第一节他们有7个进球是上篮或扣篮;但霍华德的表现比季后赛首轮冷静得多,并没有贸然出手封盖。上半场他送给对手5个“火锅”,却没有吃到1次犯规,与季后赛前四战判若两人。算盘落空的老鹰内线完全失守,只好吞下客场惨败的苦果。

距第三节结束还有4分11秒时,魔术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0分,霍华德也被戈塔特换下,坐在板凳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不过,闲下来的“魔兽”并没有得意忘形,他还不忘与同样被换下场的几位主力商量此后的比赛:“比赛第四节的时候,我们一些球员已经讨论过了。如果我们想赢下这个系列赛,就必须在此后每一战都能打出这样的完美表现。如果我们能做到,就肯定能获胜。”

如果魔术真的能持续这样的良好状态,除了霍华德高兴,他的替补戈塔特也开心。首轮战山猫,由于“魔兽”陷入犯规危机,戈塔特的场均出场时间从13分钟骤然提升到21分钟。半决赛对老鹰的第一战,戈塔特又打了19分钟,得到9分6个篮板——因为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主力都乐得作壁上观。而大范也不忘安抚这位替补中锋:“如果你在NBA执教就会知道,每支球队都会有6到8名球员因为队内所处地位和出场时间而不高兴。专业的运动员能很好解决这些问题,马辛(戈塔特)就没有受这些困扰。”比赛打得好,大家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