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摆脱魔咒需解一困扰 魔兽笑看替补刷分

2010年05月06日11: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能想得到原本如临大敌般站在老鹰面前的魔术会这么轻松就搞定了系列赛第一场,其实说轻松都是太给亚特兰大人面子了,恐怕这个晚上下来霍华德他们出的汗还没有前几天训练的时候来得多,如果不说根本没有人看得出这是东部半决赛,哪怕垫底的篮网表现也会更好些。

比赛结束后老鹰队的迈克·毕比苦着张脸说情形实在糟糕到让人难堪,究竟有多糟糕?最多时候主队领先46分,最后以114比71结束整场比赛,第一轮横扫了山猫的魔术就这样用大屠杀来回报让他们多休息了8天的老鹰。和季后赛里每场比赛时的情形一样,这天晚上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依旧只打了3节就休息了。

不过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以前那叫没办法,“犯规帝”的名头就摆在那里,对山猫的4场比赛没有一次是不受裁判哨子影响顺利打到最后的。而这一次,他整个上半场打完只有1次犯规,却已经拿到了14分;第二三节放在一起,在魔兽的带领下这24分钟里魔术打出了60比21的成绩,你说这样的情况下还有必要让他继续戳在那里让老鹰更加自惭形秽吗?

至少主教练范甘迪不这么认为,“我要给德怀特休息时间吗?他们说,随便吧,顺其自然好了。”这顺其自然的结果就是他挥了挥手,霍华德便乐颠颠地跑下了场,坐在板凳上悠闲地看着板凳帮们继续刷分,对了,临去前他还不忘给裁判脉脉含情地送了一记秋波,完全忘了上个星期是怎么对着他们咆哮怒吼的了。

“其实我还是得到了相同的出场时间,这和第一轮结束的时候一模一样。”谈到上场时间时,霍华德眨了眨眼开起了自己的玩笑。从对山猫时场均9.8分、9.3个篮板,到昨天21分、12个篮板和5次封盖,时间确实没变,但改变的东西太多了,这中间魔兽的决心是关键,“我绝不允许任何事情会把我赶出我自己的比赛。我想这就是我在这个系列赛接下去的比赛里应该做的事,集中注意力,保持清醒。”

一句话,霍华德并非一定要从头到尾打满每一分钟,但什么也阻止不了他带领魔术前进,尤其是犯规,他开始打得勇猛而不鲁莽,尽量少让等着吹他的裁判抓到小辫子。这点文斯·卡特这老江湖一眼就看清楚了,“你知道德怀特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么?那就是耐心,不要着急向全世界证明他们是错的。”坐在一旁的波兰人戈塔特仿佛突然悟出什么似的加上一句,“告诉你们,如果德怀特能避免法规麻烦,那我们绝对是联盟里第一位的球队。”

8天的等待是值得的,魔术得到了酣畅淋漓的胜利,向去年未完成的目标又走出了一步,而摆脱进入季后赛至今笼罩在头上的犯规离场诅咒,这天对霍华德来说收获会更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