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走出困境获大号两双 超人归来血洗老鹰

2010年05月06日08:28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超人归来,魔术摧毁老鹰!”昨日,魔术与老鹰的东部半决赛在奥兰多拉开序幕,“魔兽”霍华德砍下21分12个篮板,带领球队114比71大胜老鹰,取得开门红。美国媒体打出了这样的标题。

首个系列赛面对山猫,“魔兽”一直陷在犯规陷阱之中,场均只能贡献9.8分9.3个篮板。在他的使用上,主帅大范甘迪也一筹莫展,转而向助理教练求助,“我问他们是否应该让霍华德休息,他们对我说,‘别,让他放开打吧。’”

大范甘迪听从了助教们的建议,“魔兽”也没有让教练组失望。他统治了内线,魔术净胜对手43分。这场大胜在魔术季后赛历史上排第二位,仅次于1995年季后赛47分击败凯尔特人。“我不允许任何事情干扰到我的比赛,第一轮已经结束了。系列赛余下的比赛,我还得这样做,不让其他因素影响到我的状态,力争始终保持清醒。”这是霍华德的决心。

整场比赛,魔术最多时领先对手46分。魔术除了霍华德,卡特和尼尔森分别拿下20分和19分。对于分数,大范甘迪也觉得不可思议,“说实话,我真是有些吃惊。我们没有着迷于分数,但这样的夜晚让人匪夷所思,一切事情都像滚雪球一样膨胀。这样的局面也是我们乐意看到的。”(张宾)

■ 声音·老鹰

伍德森:这是一场丑陋的失败

“真是羞愧难当,他们把我们狠狠羞辱了一番。”奥兰多惨败,老鹰上下深感羞愧并检讨,毕比的话具有代表性。主帅伍德森也承认这是一场丑陋的失败,“我也搞不清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亚特兰大当地媒体透露,老鹰原本计划在奥兰多偷走一场胜利。比赛进行到14分钟时,老鹰还有希望,他们追平了比分。但10分钟之后,他们却落后了20分。这并不是结束,三节过后老鹰已经落后41分。

老鹰一共仅三人得分上双,约什·史密斯拿下本队最高的14分。过去三个赛季在13个季后赛客场比赛中,老鹰输掉了其中的11场,其中10场至少输19分。

霍福德则强调分数并不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真的很令人失望,大伙都努力了,但我们有些分心。我们是一支好的球队,他们没有出色到能赢我们40多分。”

明日,双方第二回合交锋将继续在奥兰多上演。老鹰上下希望球队迅速走出首战惨败的阴影。“这只是一场失利而已,我们不应该受到连锁影响。接下来,我们必须得想出办法对付他们才行。”霍福德说。(张宾)

■ 声音·魔术

范甘迪:赢多少分也是赢一场

当老鹰找寻各种理由试图削弱43分惨败的影响时,魔术方面也在减压,不希望43分的大胜让球队过于自信。

魔术主帅大范甘迪专门耳提面命一番,让弟子们不要因为一场胜而得意忘形。拉希德·刘易斯认为主帅所言句句在理。“最重要的事情就如赛后教练说的一样,40多分的赢球并不意味着我们赢得了两场比赛。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应该为第二战做足准备。”刘易斯说。

霍华德也承认这场大胜存在偶然因素,“老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只是他们投篮并不像他们所设想的那般出色。”他同时表示,若想赢得系列赛,谦卑必不可少,“保持谦逊是一方面,同时我们还需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出相同的效率才行。如果我们做到了这些,我们会赢得系列赛。”

另外,对于魔术还有一个好消息,2012年全明星赛将落户他们所在的城市———奥兰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