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谈韩国假小子:不盲下结论 若参赛将申诉

2010年05月07日08:06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她是不是‘双性人’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谈到韩国球员朴恩善的性别问题时,足协掌门人韦迪这样说,“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双性人是肯定不能参加女子比赛。但是我们现在没法认定人家就是双性人,这需要通过检测才能知道,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

其实,朴恩善已经离开国家队很久,她的位置也由当年的前锋改为了后卫。不过由于她身体条件出众,目前依然是女足圈内身体最好的球员之一。

作为韩国身体最好的球员,朴恩善在国家队中的待遇其实并不好,在此前的韩国女足国家队中有不少队员拒绝同她住在一个房间,也不喜欢同她讲话。这些韩国队员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朴恩善心理有问题,但并没有提及性别问题。

“说实话,我也是从网上看到这些消息的。”曹景伟谈到朴恩善问题时说,“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具体情况,这样的问题一定要慎重,不能盲目下结论,因为这涉及一个运动员的名誉问题,而且又是女足运动。”

据曹景伟介绍,如果一支球队质疑另外一支球队运动员性别问题,那么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向亚足联进行内部申诉,而不是公开形式,“到时亚足联会根据申诉情况进行调查,这种内部申诉的形式也保护了运动员的隐私。”

“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诉,因为我们首先要确保这名韩国球员已经来参加比赛了,否则一切申诉都失去意义。”曹景伟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