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备战亚洲杯先测YOYO 望媒体保守战术秘密

2010年05月06日20:3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中国女足在成都西郊的温江训练基地,开始第一天训练。与5日下午的适应性训练不同,6日上午全队主要进行的是全面的YOYO体能测试,而体测的严格程度和全队训练的待遇,都是以前难以想象的。

测YOYO 规模档次极到位

为了对全体参训队员的体能状况有非常完备详细的了解,5月6日上午中国女足进行的是YOYO体能测试。主教练商瑞华一大早就来到1号场地安排布置,几名主力教练以及足协官员温利蓉、领队曹景伟也在现场督训。

球场的一侧,场地工人已经按照队里要求用白石灰划出了跑道,场地中央的录音机里先是播放出欢快的流音乐。可上午10点当全体队员从抵达1号场地后,现场的气氛就严肃一些了。除了队医之外,另有两位专门的科研人员进入场地,参与到这次体测中。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队员们开始分组体测。在准备体侧之前,她们按照要求不仅手腕上戴有专门的仪器,还将一条测试的黑带子缠在腰上。

第一组,前锋韩端与老乡毕妍排在头两个,而徐媛正好在韩端身边。这三员大将可都是商瑞华最倚重的绝对核心,他掐着手中的表发出出发的口令,队员们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前几个来回还算轻松,一名队医打趣说:“等会就难受了,肯定累得呲牙裂嘴。”果然,第一组下来就有两名落下来的,孤零零地在场地里听着催命的音乐,冲击自己的极限,好在旁边的队友都在叫着她们的名字为她们加油。每一名测试结束的队员,都在科研人员那里,测了身体详细的肌能数据。

这次集训 会很封闭?

YOYO体测开始前,所有除队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之外的人员都被邀请到场地之外。在体能测试即将结束的时候,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试着联系场地保安,申请在外面拍一小段,但被告之这次是严格的封闭集训,谢绝摄像。不过体测试结果后,队里专门在另一块更开阔的场地,给摄影摄像记者留出了10分钟的拍摄时间。场地内的标语也很朴实——“相信自己、全力以赴,打好亚洲杯。”

曹景伟私下表示,他非常欢迎媒体关注女足,但不希望女足集训过多的核心信息通过大众媒介传播,这样会让对手更容易了解我们。中国女足将在温江基地集训到5月17日,一共有整整12天多的时间。中国足协高层极为重视,全队悬赏百万冲击德国世界杯门票,大战前的紧张气氛已经从安静优美的温江基地开始笼罩全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