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下场要打得性感 盼与费德勒一起金满贯

2010年05月06日17: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总奖金2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第三轮,头号种子小威依靠决胜盘的完美发挥送蛋以6-2/3-6/6-0淘汰佩特科维奇率先晋级8强。赛后接受采访时小威幽默地表示,下场对阵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的比赛将会打得很“性感”。

和首场轻松过关相比,小威本轮遭遇了佩特科维奇的顽强抵抗,虽然对手仅排在第49位,但小威苦战3盘后才艰难过关,或许是长时间没有比赛的缘故,小威在比赛中的反应明显有些迟钝,仅仅在第二盘她就出线了21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小威在赛后也用生锈了形容自己的表现。

“第二盘(0-6)实在是太疯狂了,刚开始时我表现得很好,但第二盘马上变了个样,完全找不到感觉。”小威说,“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取得了胜利,这保证我可以再打一场比赛,我需要更多的比赛,因为你也看到了,今天的我是多么‘生锈’。”

上周日,几个月来第一次在众多记者面前亮相的小威在接受采访时用“无礼”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去年美网时仪态尽失的那一幕;今天,小威用的是“生锈”;而当记者让她再用一个词来概括周四和俄罗斯美少女安德烈·基里连科的四分之一决赛时,小威脱口而出:“性感”!

是的,小威平时最注重的就是自己的形态,不爱美那就不是塞雷娜了。也难怪小威在罗马比赛之余还念念不忘本周一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所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女装协会慈善宴会,今年的盛会由小威的闺密,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以及《Vogue》杂志主编安娜-温图尔担任司仪。

“我应该去参加的,我有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不能去令我很伤心。”小威无奈地说,“我真的很想去那里,但网球是我的职业,我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恢复状态。”

让小威忍痛割爱的最大原因无疑是本月底即将开打的年度第二项大满贯法国网球公开赛,去年小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索娃。在谈及今年的目标时,去年法网热身赛曾遭遇三连败的小威显得颇有自信:“现在我的状态比去年这个时候好,去年我在罗马首轮轮空,然后第二轮就输了。今年我的目标是比去年做得更好,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在谈及是否有可能和费德勒一起在今年实现金满贯的霸业时,小威说,“在赢得澳网冠军后我和罗杰都有着同等的机会,现在我们坐在相同的船上,我希望最后至少会有一条船能够驶向胜利的海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