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年度世界最佳举重选手揭晓 津将吕小军当选

2010年05月05日12:12天津网-天津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举重》杂志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最佳男女举重选手的评选结果,天津选手吕小军和韩国奥运冠军张美兰双双当选,中国女选手无缘三甲也相当罕见。昨天,吕小军告诉记者,自己在世锦赛结束后的晚宴上已经领取了这个奖杯。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肯定和鼓励,他会更加努力训练,争取在9月份的世锦赛上成功卫冕。

去年的世锦赛上,吕小军打破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他是中国男选手中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成为年度最佳男选手,对于吕小军来说算是实至名归。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征程后,吕小军回到天津进行了简单的休整。昨天,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正在天津回北京的火车上。“我已经知道了获奖的消息,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早知道了,而且已经拿到奖杯了。”这样的回答让记者很吃惊。“世锦赛结束的时候,队里领导就和我说,有可能被评为最佳男选手。当时我心里也挺平静的,毕竟结果还没有公布,只是有可能。后来晚宴的时候,宣布我获奖了,而且也颁奖了,是一个很漂亮的玻璃奖杯。”吕小军笑着说,奖杯现在放在天津,有机会会给记者看。“当时确实挺开心的,而且这种感觉和站在领奖台上时不一样,这是另一种肯定和鼓励,今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

吕小军现在的目标就是9月份的世锦赛和11月份的亚运会,对于卫冕世锦赛,他信心十足,“那是必须的。”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