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大级别场面热闹成绩低迷

2010年04月29日21: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郑州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单纯刚)随着比赛级别的不断升高,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精彩度大增,只可惜高大威猛的大力士无法举出让人满意的成绩。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成绩的持续低迷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男举全国锦标赛29日落下帷幕,两位全运会奖牌得主杨哲和于明秋分别在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再次登顶冠军宝座,只是他们的总成绩、金牌成绩均远远落后于全国纪录,更不用说世界纪录。

在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队的全运会冠军杨哲无论在抓举还是挺举比赛都所向无敌,最终以395公斤夺取总成绩桂冠,湖南小将黄邦柱和辽宁选手朱磊分别以381公斤和380公斤登上亚军和季军的领奖台。崔文华曾在12年前的芬兰世锦赛创下420公斤的总成绩全国纪录至今无人能破,而从杨哲的夺冠成绩看,这一纪录恐怕在短时间内也难以打破。

19岁的杨哲赛后表示,全运会后自己一直在养伤休整,因此今天的成绩已经让他感到满意,他说:“我的比赛成绩比赛前训练还增长了5公斤。”

随后的男举最大级别、105公斤以上级别的成绩并没有因大力士举杠铃时分贝的增长而“水涨船高”。全运会铜牌得主、吉林队的于明秋以423公斤赢得总成绩金牌,解放军队的刘国辉以411公斤摘取银牌,北京队的艾雨南以401公斤位居第三。这些体重最大的运动员们成绩并不出色,于明秋的夺冠成绩比全国纪录轻了24公斤,比世界纪录更是相差近50公斤,足以说明中国在该级别与世界强队的差距。

国际赛场上,大级别项目大多被欧洲大力士垄断。北京奥运会上,广西选手陆永勇夺85公斤级金牌从而打破了中国举重在大级别无金的历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