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奥运冠军刘春红缺席

2010年05月04日21:3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位现役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确定缺席4日开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国家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解释说,这两位运动员前段时间针对自身伤病在进行康复训练,尚不具备参加高强度比赛的能力。

刘春红和曹磊目前正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训练,她们上月刚从海南五指山转训归来。陪同她们留守北京的马文辉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从去年底的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刘春红和曹磊接受了国家队特别为她们安排的‘回炉’训练计划。教练组针对二人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训练。目前两人的状态很好,但由于冬训没有上强度,所以还不适宜参赛。”

根据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训练计划,今年是“积累年”,刘春红和曹磊这样的老将更需要在今年打好基础。马文辉介绍说,常年的高强度训练给刘春红和曹磊留下了老伤,比如刘春红的肘部和膝盖都有伤。今年女队在五指山转训,有6名医生组成的医务组随行,以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马文辉说:“老队员的确需要区别对待,这两人在冬训中康复得很快。”马文辉笑言,刘春红经过冬训的专项训练,大腿粗了三公分。他说:“她(刘春红)也不高兴腿粗啊,但我说如果腿部力量不加强,膝盖更容易受伤。”

马文辉透露,进入夏训后,这两人将逐步上强度,以备战年底的广州亚运会。马文辉说:“我们有自己的训练节奏,现在不能一下子上强度让这些老队员参赛;宁可耽误一次比赛,也要跟着训练节奏走,这样做是为了在新的奥运周期把基础打好。”

由于还要在北京、山东两地开会,马文辉此次无法观摩比赛。他表示,国家队教练组派出4名教练来到南京,观察新人,为国家队选材。(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