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举重锦标赛 陆永夺冠犹如唱“独角戏”

2010年04月29日14:44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刘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主要对手蒋海荣抓举无果后,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完全变为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永的“独角戏”。陆永夺冠后表示,每次试举都是在超越自我,他也从这种自我较量中体会到举重的乐趣。

在28日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高大的陆永无疑成为最闪耀的明星,一出场便引起观众的尖叫。比赛中,代表广西出战的陆永最大的对手是来自广东队的老将蒋海荣,后者是去年全运会男子94公斤级银牌得主。令人意外的是,30岁的蒋海荣抓举三把竟然全部失败,过早地将金牌争夺战变成陆永的“独角戏”。

没有遇到任何挑战的陆永在抓举和挺举中都降低了开把重量,最终他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10公斤、总成绩383公斤稳稳地囊括金牌。这一总成绩比他在全运会上夺冠的成绩还高出7公斤,不过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平总成绩世界纪录的394公斤还有一段距离。

赛后成绩足以说明,国内该级别人才寥寥。亚军王庆的总成绩比陆永落后了31公斤之多,北京队的孔旭以349公斤拿到总成绩铜牌。

颁奖仪式上,陆永再次引起赛场“骚动”,他把手中的花束扔向台下的观众,立刻引起粉丝的争抢。走下领奖台,他又被粉丝层层包围签名留影。

陆永赛后表示,全运会后自己的状态只能算恢复了90%,当天比赛后程,他感觉体力不够,还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因此并不是很满意这次的成绩。不过,陆永并不觉得唱“独角戏”很孤单,他说:“每一次试举都是在超越自我,我感觉这样挺有意思的!”

随后进行的94公斤级比赛更显平淡。尽管广西队小将李兵以377公斤成就总成绩金牌,但这一重量与该级别世界纪录的差距高达35公斤之多!山西队的张盛国和江苏队的臧伟分列第二、三名。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