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抵达成都备战亚洲杯 硬件环境超以往

2010年05月05日08:45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将在今日抵达成都,为5月19日开战的女足亚洲杯进行最后的备战。由于中国女足在五一期间获得了一个难得的假期,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将分批抵达成都,按照安排她们将入驻温江基地训练。为了给中国女足创造一个最佳的训练条件,从训练场、再到吃和住,温江基地的工作人员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

场地重新铺草

在享受了一个难得的假期之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将重新开始亚洲杯的备战,由于是从全国各地赶到成都。据了解,从今日上午9点到下午2点,包括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在内的女足姑娘们将分十多批抵达成都,成都方面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届时将等候在机场,逐一把队员送到温江基地。为了迎接中国女足的到来,温江基地此前还专门对基地进行了返修。据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女足届时将在1号场地训练,这个场地早在去年12月便进行了封闭,并且重新铺上了新草,经过5个多月的培育,这块场地目前已经是绿油油的一片,应该会最大限度地避免中国女足因为场地问题而出现伤病。

肉品调料都有要求

按照安排,中国女足将在温江基地待到5月17日,如何解决好吃的问题,也是工作人员必须思考的问题。在这方面,中国女足提出了要求,“她们要求不能在菜品中出现猪肉,这可能主要是因为营养成分的原因,牛肉蛋白质含量多,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含脂肪少。”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不能吃猪肉外,中国女足在调料方面也有严格规定,一些含有兴奋剂成分的调料都禁止使用。同时,温江基地的餐厅也重新进行了布置,届时中国女足用餐的方式还是采取自助式。考虑到中国女足要在温江基地待十多天的时间,因此基地的厨师也会经常变换菜品,并且每天的菜品中都会出现不同的川菜,确保中国女足能吃好。

地板墙面全部翻新

在住的方面,温江基地专门为中国女足准备近30间标间的客房,从地板到墙面,都进行了重新翻修,“这部分工作是从4月中旬开始的,现在已经完全翻修完毕,希望能让中国女足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基地工作人员表示。在女足亚洲杯开赛前,温江基地将只接待中国女足一支队伍,据透露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抵达成都后也有可能会住在这里。同时,中国女足对基地的上网系统也是有明确要求,每个房间必须保证有网络接口,因此在五一期间工作人员专门对网络系统进行了检查。如果没有网络的话,中国女足姑娘们在训练之余的时间可不好打发呀。此外,中国女足在温江备战的这段期间,基地的装备室和医疗室将为姑娘们开放,基地的工作人员保证将全力做好后勤工作,确保中国女足能在冲刺阶段的备战中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