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44球!梅西超越C罗42球巅峰 跻身巴萨队史前5

2010年05月05日0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刹住连续5场球荒的车后,梅西一发不可收拾,本轮弱旅特内里费又成其盘中餐,小跳蚤打入2球助攻一次,联赛进球数上到31球,锁定欧洲金靴几无悬念,赛季总进球也提高到44球,打破08年C罗曾创下的42球纪录。“超级梅西”,《每日体育报》叹服道,“来诺坎普期待梅西是不会落空的愿望。”

天雨地滑,可阻挡不了梅西冲击球门的热情,一周前在此地受困国米铁桶阵的那个巴萨10号似乎摆脱了疲惫,开场11分钟门前铲射就几乎破门。特内里费防线上老的老小的小,根本无力抵挡潘帕斯飓风的冲击,第16分钟梅西抢射将伊布头球摆渡补入大门。

左脚远射梅西已练出几分火候,第20分钟弧线球兜射只是擦立柱偏出,第34和42分钟,他两度妙传又几乎让马克斯维尔与伊布成功叩关。比分迟迟无法改写,梅西也适当改变踢法,位置相对回撤,帮助有伤的哈维调理中场,果然第76分钟中路拿球侧身闪过贴防的马诺罗,一记极有哈维韵味的直塞为佩德罗搭起炮台,特内里费小伙也不负所望,拿家乡球队开了刀。

补时第2分钟,梅西胸部停球卸下阿尔维斯传中,调整的同时观察门将出击动向,推射反角轻松破网,连续两场梅开二度。上周末5个赛季来首次攻破比利亚雷亚尔大门,目下西甲只剩赫雷斯没被梅西进过球。而特内里费此役后也成为被梅西联赛进球并列第三多的球队,5球,最多的则是皇马,被攻陷7次。

今日两球落袋,梅西距罗纳尔多的单季联赛34球只差3粒,并加入马里亚诺-马丁(1942-43赛季)、罗马里奥(1993-94)、大罗(1996-97)和埃托奥(2008-09)等人组成的联赛30+俱乐部,成为史上第五人。而其首度加冕欧洲金靴的时刻也是越来越近,目前最接近巴萨10号的射手是26球的德罗巴与25球的伊瓜因,前者只剩一轮英超可踢,后者则差6球之多。而若拜仁射手奥利奇在欧冠决赛中无法进球,阿根廷天王还将蝉联欧冠最佳射手。

英超有职业球员协会(PFA)投票产生的年度最佳球员,西甲没类似奖项,若然设立,梅西必是高票当选。谈及巴萨天王,比利亚就是一脸崇敬加畏惧,“相比C罗,梅西更令我钦佩,他的许多动作我根本想都想不到,世界上没人能像他这样踢球。”连被誉为博格坎普接班人的范佩西,对自己与梅西作比的问题也是避之不及:“这没法比,至少现在是。”

赛季44球,在巴萨百多年历史上也属罕见,即便是曾四夺英超金靴的亨利,一年最高产量(不算国家队)也就39球。梅西今夜也超越了曾以中场身份称雄西甲射手榜的巴萨传奇马里亚诺-马丁单季42球的纪录,直逼96-97赛季罗纳尔多的47球伟绩,现役射手中排行第二。五大联赛中,上一位能单赛季打入44球的,是2003年仍效力曼联的范尼。

总进球方面,才打了5年一线队比赛的梅西也追平了攻入124球的马丁排名历史第5位,将握有122球的克鲁伊维特和雷克萨奇甩在身后,下赛季小跳蚤就有望超越130球的埃托奥与里瓦尔多跃居第三位。联赛进球数上,85球的梅西也一举超越了“霹雳火”斯托伊奇科夫。

(Cuchu)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