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至尊被赞超罗纳尔多 梅西等于大罗+老马

2010年03月22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帽子戏法,连过4人破门,率巴萨4-2力斩萨拉戈萨,梅西在次日被西班牙媒体捧上了天堂。《世界体育报》甚至称梅西是马拉多纳+罗纳尔多合体,俨然已经超越了罗纳尔多。

早在2007年4月19日,梅西就用一个连过6人破门的进球让世界为之惊艳,那是一场西班牙国王杯,巴萨坐镇主场迎战赫塔菲,比赛第29分钟,梅西为世界献上了这个将永载史册的进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它竟然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千里走单骑攻破英格兰队大门的进球如出一辙。

如果说那个进球让梅西获得了堪比马拉多纳的美名,那么昨天,他决定让自己还要再超越另一位球王罗纳尔多。赛前,梅西差点因为牙痛而错过这场比赛,但他最终还是踏上球场并且把真正的疼痛带给了萨拉戈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他像箭一样摆脱安德尔的拉扯、晃过雅罗西克的封堵、又连续两次扣过孔蒂尼后把球送进了萨拉戈萨的大门。它与罗纳尔多在1996/97赛季代表巴萨对阵孔波斯特拉的那个进球是如此相似。《世界体育报》立刻给出了“大罗附体”的评价。现在,梅西=马拉多纳+罗纳尔多了!

梅西的表现得到的不只是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好评如潮,死敌皇马的两大喉舌《马卡报》和《阿斯报》也送上了他们的赞美。《马卡报》的封面上赫然写着:“超级梅西”,内页则有“马拉多纳,这是你儿子”的评价。《阿斯报》也说:“梅西来自另一个世界!”。国外媒体同样认可梅西的出色。英国《卫报》把“超人”的名号送给了跳蚤,他们认为这个球令人无法形容,每个见证奇迹诞生的人都只能目瞪口呆地说一句:上帝啊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这个进球无疑是梅西打进过的最漂亮的球之一。面对这样一个等于“马拉多纳+罗纳尔多”的天才,萨拉戈萨只能输得心悦诚服。中场球员埃雷拉赛后说:“我敢肯定,他不是人!”。主帅盖伊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今晚我看到了迭戈?马拉多纳,但却更柔韧,更迅捷。”连续第2场西甲联赛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梅西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5个,最佳射手指日可待。本场比赛是梅西参加的连续第15场比赛了,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当时他最多只能连续踢9场,而现在瓜迪奥拉甚至不用考虑是否要让他停下来休息一下。无论在技术还是身体条件上,梅西都已符合世界第一的所有标准。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比赛结束后热情洋溢地说:梅西将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成为巴萨、阿根廷、甚至全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是梅西的宏伟目标。为什么不呢?要知道,今年的6月24日只是他23岁的生日。

(Luna)

[责任编辑:rvp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