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席:我们世界第一 6-2胜皇马堪称奇迹

2010年05月05日0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西甲联赛还剩最后3轮,巴塞罗那以1分优势领先皇家马德里排名第一。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对于死敌表现出了大度的胸襟,他为有皇马这样的一个对手而感到高兴,但同时拉波尔塔也强调,巴塞罗那是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35轮过后,巴塞罗那积90分排名西甲积分榜首,而皇家马德里则以89分位列第二。对于皇马的追赶,拉波尔塔显得非常从容,他说:“皇马和巴萨一样都是伟大的球队,但足球运动的伟大在于,它只能有一个优胜者。两队的风格不同,而巴萨则拥有一个强大的团队,在欧洲乃至世界都堪称第一,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能够笑到最后。”

尽管握有1分优势,但联赛还剩3轮,巴萨稍有闪失皇马就有可能后来居上。对此拉波尔塔似乎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他同时也不忘表达自己的自信,并将上赛季羞辱皇马的一战再次搬出:“无论谁获得最终的冠军,我想都是公正的。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做好自己。当然,我宁愿相信我们可以获得冠军。如果在7年里我们获得了4个联赛冠军,2次欧冠冠军,还有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等冠军,那么这样的巴萨一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上赛季我们还曾经在伯纳乌创造了6比2的奇迹,这是我们团队的骄傲。”

当地时间周二晚,巴塞罗那将在西甲第36轮比赛中对阵特内里费。虽然对手仅仅排名倒数第三,但在拉波尔塔眼中,这依然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他说:“不要轻视特内里费,他们正在保级,而我们也在争取夺冠。我认为这场比赛如同欧冠决赛一样重要,我的球员必须高度重视,胜利是唯一目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保持优势。”

虽然拉波尔塔要求巴萨对待特内里费要像对待欧冠决赛一样,但他们本赛季却无缘在伯纳乌感受这样的氛围。上周的欧冠半决赛,他们被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挡在了决赛门外。之后西班牙媒体曝料,穆里尼奥有可能成为皇马的新任教练。对于这位前巴萨的翻译,拉波尔塔也在采访的最后表示了自己的赞赏:“穆里尼奥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而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穆里尼奥!”(Ben)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