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狂屠133球登上欧洲之巅 安帅笑傲狂人

2010年05月03日11:59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离英超成立以来的第三个联赛冠军还有一步之遥,但是,迄今为止,切尔西已经创造了一项欧洲纪录,那就是在各项赛事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令人恐惧的133个。

在这133球中,其中,包括联赛95球,足总杯16球,欧冠12球、联赛杯8球和社区盾2球。横向比较,无论是在英超联赛的进球数还是在本季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切尔西都名列第一。纵向来看,巴萨122球,皇马110球,国米91球,在四大联赛中同样拔得头筹,这样的数据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切尔西拥有着令人恐惧的攻击力。

相比于巴萨的梅西,皇马的伊瓜因、C罗,曼联的鲁尼这样更多依靠明星进球的效应,切尔西取得如此多的进球则是多点开花的结果。拿联赛来说,虽然德罗巴26球一枝独秀,但是兰帕德21球,马达12球,阿内尔卡9球……截止到目前,在切尔西阵中,联赛超越20球的人数有2人,超越10球的有3人,而曼联超越20球的有1人,超越10球的有2人;在扩展到欧洲联赛,西甲两强,巴萨超越10球的仅有梅西和伊布,皇马超越10球的也只有C罗和伊瓜因。因此无论怎样比较,切尔西在进球数上的荣誉,都值得骄傲。

这样的攻击力功劳应该归于谁?不得不承认,去年夏天,安切洛蒂的到来让球队在进攻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虽然意大利人在欧冠联赛中没能帮助球队突破历史,而且一度被业界认为,切尔西见长的硬度防守不见了。但是有失必有得,那就是安帅让这支铁军变得更加的好看,就连兰帕德也站出来为安帅叫好:“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本赛季绝对是成功的,全队始终在一种融洽的氛围中训练,比赛。”而《镜报》直接升华安切洛蒂的作用,“他比穆里尼奥,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安切洛蒂的球队不再是穆里尼奥时的功利主义。本赛季,蓝军一度打出7-1维拉,7-0斯托克城,7-2桑德兰,5-0布莱克本这样净胜5球以上的高比分,联赛还有一轮,只要在最后一轮中取得3球以上,蓝军就能打破1960-1961赛季的最高进球纪录98球,而依据蓝军联赛场均2.6球的标准,这一纪录极有可能被追平或改写。而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夺冠的那两个赛季,联赛总进球数都仅仅72个,比当前的95球,整整少了23球。

安切洛蒂未能满足阿布欧冠金杯的梦想,但是这仅仅是意大利人入主蓝军的第一个赛季,穆里尼奥在任的3个赛季,不照样没能实现阿布的夙愿。然而有一点穆帅永远不能做到,就是像安切洛蒂那样,给切尔西球迷,也给阿布带来华丽的足球。

(笑琪)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