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克韩:曼联别怪利物浦 切尔西要破红魔一纪录

2010年05月03日10: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曼联如果丢掉冠军,该怪利物浦吗?或许不应该,因为他们对切尔西也是2负,被对手攻入3球。加上此役,切尔西本赛季联赛总进球达到惊人的95个,逼近红魔10年前创造的单季进球纪录(97个)。

  考虑到下场对手是中游的威根,切尔西进2球就将追平曼联纪录,进3球则将创造新纪录,并追平本队史上顶级联赛最高进球纪录(1960-61赛季98个)。而如果打出本赛季曾三度打出的单场7球大比分,甚至可能成为1962-63赛季的托特纳姆(111球)以来,首支在顶级联赛突破单季百球大关的球队。

  赛季初阿森纳曾摧腐拉朽,进球势如破竹,但现在呢?兵工厂进78球,净胜球只有39个;而和切尔西积分不相上下的曼联进球82个,净胜球54个,距离切尔西有9球之差。也就是说,下轮曼联如果主场拿不下斯托克,蓝军就算小负威根,也能凭借净胜球确保冠军。

  阿布老板曾对穆里尼奥的保守足球不满,安切洛蒂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进攻风格。正如安帅所说:“你现在看切尔西比赛能看到一支不同的球队。我们每天都在训练如何从后场出球,发动进攻。对斯托克和对维拉,我们都打得非常棒。”

  穆里尼奥时期切尔西两次夺冠,单季进球都只有72个,英超史上只有3次冠军进球更少。今天的切尔西已经变成可以与基冈执教时代的纽卡斯尔、三冠王时代的曼联、亨利时代的阿森纳相提并论的进攻型球队。正如前蓝军主帅古力特最近所说:“安切洛蒂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那就是让切尔西变得可爱。”

  诀窍在哪?关键是输给国际米兰后的变阵。欧冠出局后全队召开了1小时的内部检讨会,安帅开场辞就是:“说吧,哪些地方你们认为我们之前做错了,现在又该怎么纠正。”球员献计献策,认为433阵型比安帅带来的菱形中场更合适。切尔西从此掀起进球狂潮。被国际淘汰前切尔西29轮英超71球,场均2.45个,但那之后至今8轮英超蓝军进球24个,场均飙升到3个。

  安切洛蒂知人善用,“对教练来说,向球员解释防守位置更容易,因为保持正确的位置比较容易。你可以给进攻球员一点想法,但球员必须运用自己的技术去完成目标,光有计划不够。防守?我是要求射手回防,因为用11人防守总比8人防守要好,但这毕竟不是射手最重要的任务。”

  德罗巴赛季进了26球,兰帕德21球创个人联赛新高,马达12球,是到切尔西后新高。这三名核心球员加起来联赛进59个,正如安帅所说:“我们有非常棒的射手,能用中场贡献25球以上,其它球队没这个能力。马卢达进了15球(各条战线),而他根本不是个射手。”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