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正式接任男篮主帅 任期3年将打奥运会

2010年04月30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正式接任男篮主帅 任期3年将打奥运会

帅上位,中国之行所获委实颇丰啊(点击观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4月3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中国篮协在培新饭店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原上海男 篮洋帅邓华德正式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任期至2012年。原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助理教练,中国CBA联赛原办公室主任张雄任国家队领队。

自媒体4月2日爆出郭士强请辞国家队主帅,中国男篮的换帅风波已经持续了28天。尽管篮协和郭士强对于换帅一事均极力 否认,然而5月初就要集结队员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主帅郭士强却全程缺席CBA总决赛,被视为郭帅铁定下课的信号。

“邓华德主教练带队风格鲜明,本赛季带领上海队取得联赛第四名的成绩,功不可没。并且带队有激情,强调团队精神,有在欧美高水平队伍指教经验,适合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在通气会上,篮协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篮协对邓华德的聘期为3年,2010年为试用期,如效果好其聘任期将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邓华德将带领中国队征战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唯一一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如果男篮无法在亚锦赛上取得冠军,失去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邓华德的合同也许就将终结。

篮协最早定下的三个主帅人选分别是东莞队的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以及广东队的李春江。然而刚刚带领广东宏远夺得CBA第六冠后,李春江明确表示对于国家队主帅职位并不感兴趣,而戈尔让已经确定下赛季接任孙军,接手东 莞新世纪。邓华德成为唯一人选。发布会上,邓华德表示将全力以赴,带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