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篮协解郭士强缘何请辞 不否认郭帅或重新复辟

2010年04月30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协解郭士强缘何请辞 不否认郭帅或重新复辟

郭士强:我还会回来的【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3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中国篮协在培新饭店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原上海男篮洋帅华德正式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任期至2012年。从去年5月5日上任,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的国家队主帅日历被定格在第361天。发布会现场,篮协副主任胡加时道出郭士强请辞的内幕。

4月1日,媒体惊爆郭士强请辞国家队主帅。由于当天正是愚人节,大家在看到消息后普遍认为是场恶作剧。兵败天津,丢掉亚洲冠军后,郭士强仍获篮协力挺,土耳其世锦赛在即,现在换主帅,正犯了兵家大忌。郭士强“被辞职”瞬间成为网络热议事件。

“郭士强从美国学习回来向篮协汇报时,出于对世锦赛和亚运会形势的分析以及赴美学习后认识到自己与欧美优秀教练的差距,抱着对中国篮球负责任的态度,向篮协提出希望有更合适的人选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如果篮协驳回他请辞的请求,他会继续带领中国队征战世锦赛以及亚运会。”发布会现场,胡加时表示,郭士强卸任是他本人主动请辞,篮协方面并未施压。

然而从请辞主帅的郭士强除了继续留在国家队中,担任助理教练一职位,还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一职位在哈里斯和尤纳斯时代是从未有过的,邓华德与中国篮协的合同虽然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但2010年为试用期。敏感的媒体记者马上抛出,“这一举动是否意味着郭士强可能在邓华德失利世锦赛后,重新接任国家队主帅一职”的问题。对此,胡加时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令人生疑。

为保持男篮教练组工作的延续性,继续培养、锻炼中方中青年教练,篮协决定由原主教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同时将选聘中方中青年教练和外籍教练,以及医、科人员等若干人组成复合型教练组,辅佐邓华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