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中国男篮最困难时期 世锦赛恐将惨败

2010年04月30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3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中国篮协在培新饭店召开媒体通气会,正式宣布原上海男 篮洋帅邓华德正式接替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任期至2012年。邓华德在发布会上直言,中国男篮正出在最困难时期,对于120天后的土耳其世锦赛,邓华德并不乐观。

持续了28天的选帅风波终于尘埃落定,邓华德不出所料的被任命为中国男篮主帅。通气会前,媒体普遍认为邓华德的匆忙上任实属篮协的无奈之举。郭士强请辞,带领广东宏远夺得CBA第六冠的李春江明确表示对于国家队主帅职位并不感兴趣,而国家队原技术顾问戈尔已经确定下赛季接任孙军,接手东莞新世纪,邓华德成为唯一人选。然而距离土耳其世锦赛只剩120天,缺少姚明的中国队又在大战前换帅,对于中国队世锦赛的前景,媒体并不乐观。

“我知道这是中国男篮的转折和最困难的时期。”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前景,邓华德似乎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由于姚明的伤病,以及老队员年龄的增大,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队员加入我们的队伍。世锦赛和亚运会,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拼搏和努力,我们可能会失败,但是这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我可以保证我们会跌倒爬起来的,希望广大球迷有耐心去支持和鼓励我们。”尽管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与在坐的篮协领导们谈笑风生,然而在世锦赛缺少姚明、亚运会姚易可能会双双缺席的情况下,一向乐观的邓华德也不敢放大话。而发布会上,篮协副主任胡加时也强调,2010年为邓华德的试用期,如效果好其聘任期将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言下之意如果世锦赛和亚运会邓华德并不能代领中国队取得理想成绩,邓华德的国家队主帅生涯也只是昙花一现。

据篮协副主任胡加时介绍,在今天的发布会前,篮协、邓华德以及前主帅郭士强进行了沟通,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郭士强表示要全力支持邓华德工作。“感谢我的领队张雄以及助理教练郭士强,我们一定将会是很团结的球队,我们会一同进步。”发布会现场,邓华德特意感谢了即将辅佐自己的前主帅郭士强。CBA季后赛中,邓华德率领的上海队曾3:1击败郭士强率领的辽宁队,郭士强曾笑言场上的邓华德非常“狡猾”。

“我要感谢球迷,感谢中国篮协。能够给我机会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我非常兴奋和骄傲。但是我非常自信,这支球队将 成为让全中国骄傲和团结的球队。我的球队将是一支有纪律性、防守顽强的团结球队,他们将意识到他们为中国打球将非常 骄傲。”继银狐哈里斯、欧洲凯撒尤纳斯后,邓华德正式成为中国男篮第三位洋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