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攀岩精英赛 张宁潘旭华分获男女速度冠军

2010年04月29日21: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乐业(广西)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2010广西百色乐业全国攀岩精英赛29日进行了速度赛决赛,来自上海东亚攀岩队的张宁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队的潘旭华分别获得这个项目的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进入16强的选手以预赛排名为基础,进行交叉淘汰,每次参赛的两名选手在A、B两个岩壁进行两个回合的比赛,总成绩优者胜出。预赛排名第一的潘旭华在决赛上轻松进入四强,而半决赛对手广州珠海MIRAGE攀岩俱乐部选手何翠芳在第二回合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潘旭华轻松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在潘旭华和上海东亚攀岩队选手李春华之间进行,由于之前两人各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头衔,从而成为本届精英赛女子项目最大的看点。第一回合两人用时相差不足1秒,潘旭华微弱领先,但第二回合李春华体力出现问题,以较大劣势失利,获得亚军,何翠芳获得第三名。

男子速度赛赛场上,先是难度赛冠军得主江西理工大学队选手叶向阳因伤临时退出比赛,后是半决赛中江西理工大学队名将钟齐鑫因触壁失误未能进入决赛,让比赛激烈程度略打折扣。张宁在决赛中以较大优势战胜广州军事体育进修学院代表队选手邱际龙,获得冠军,邱际龙和钟齐鑫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赛后,冠军得主张宁认为自己发挥了失误少的优势,比赛中较好把握住了节奏和连贯性。潘旭华认为虽然自己的强项在难度赛和攀石赛,但今天自己年轻体力好的优势在连续的淘汰赛中得以体现,“没想到能够夺得速度赛的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