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攀岩精英赛决出两金 新秀涌现带惊喜

2010年04月29日14:31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日,于百色·乐业罗妹广场举行的全国攀岩精英赛决出两项冠军:安徽省芜湖探险家户外俱乐部队选手王清华获得男子攀石赛冠军、上海东亚攀岩队选手李春华获得女子难度赛冠军。尽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两位冠军均为老面孔,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部主任丁祥华认为,一些新秀的涌现更加令人惊喜。

“拿到男子攀石赛第三名的马自达只有20岁,他在去年的国内赛场表现就很出色。而女子攀石赛预赛中拿到第二名的选手李可还不满15岁,来自北京第八十中代表队。”丁祥华介绍说,李可还没有到协会规定的注册年龄,但由于在去年的青年锦标赛中一举夺冠,才得到了参加全国精英赛的特别许可证。

据丁祥华介绍,在我国的攀岩比赛中,年轻选手的参赛人数逐日增加。以本届全国精英赛为例,20岁以下的参赛选手占据50%以上,18岁以下的选手也非常多,“年轻选手的涌现,对于中国的攀石运动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说。

目前,中国的攀岩项目发展并不均衡,在女子速度赛上一枝独秀,具备了世界水平。但在难度赛和攀石赛两项上,和世界高手相比仍有差距,就攀石项目而言,中国队与亚洲的日本、韩国队都有一定的不足。“近几年,我们在青少年攀岩活动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推广工作,涌现了一批水平还不错的选手,他们正逐渐接近了国内高手的水平,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丁祥华说。

“新秀的涌现以及比赛水平的不断提升,一定会促进中国攀石项目的发展。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他们一定能追赶上日本和韩国选手的脚步。”丁祥华说。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