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攀岩精英赛决出两项冠军 选手水平达最高

2010年04月27日19:46新华网闫祥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乐业(广西)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在广西百色乐业进行的全国攀岩精英赛27日决出两项冠军,安徽省芜湖探险家户外俱乐部队选手王清华获得男子攀石赛冠军、上海东亚攀岩队选手李春华获得女子难度赛冠军。

比赛在乐业县攀岩广场举行,晴朗而不炎热的天气十分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男子攀石赛预赛成绩排名第四的王清华发挥出色,获得冠军,这个冠军头衔让以往曾经获得过亚军和季军、但从未获得过冠军的他兴奋不已。赛后,王清华认为自己比赛中体力分配比较合理,“心态放松是拿到冠军的主要原因。”

上海东亚攀岩队选手邱洪树和四川烹饪专科学校队选手马自达分获第二和第三名,预赛中排名第一的选手刘永邦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在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排名最后。

在女子难度赛决赛赛场,比赛难度的增大使得所有选手均未能成功登顶,但预赛上发挥出色并列第一的上海东亚攀岩队选手李春华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队选手潘旭华继续了前一天的出色发挥,分别以38-和37的点数名列第一名和第二名,西藏体育局代表队选手仁青拉姆获得第三名。

精英赛裁判长贾贵廷告诉记者,本次精英赛汇集了全国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达到了全国最高规格比赛的水准,业已决出冠军的男子攀石赛和女子难度赛基本没有出现较大的冷门和意外,“女子难度赛冠军得主李春华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选手,拿过多次比赛的冠军。”

(新华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