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不适应”输掉比赛 丁俊晖并没有输掉自己

2010年04月28日13:11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沈阳日报》报道,第四次步入克鲁斯堡大剧院,第四次无缘世锦赛八强,连续三届止步16强。与前三届世锦赛不同,这次丁俊晖是外界普遍认定的夺冠热门。但“中国神童” 始终迈不过世锦赛“这道坎儿”。世锦赛毕竟是世界斯诺克的最高殿堂,在职业生涯战绩表上有这一笔浓墨重彩,才称得上是大师。所以,至今丁俊晖只被称作斯诺克高手,或是未来的大师。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复苏”的丁俊晖带着单赛季排名第一的自信,接续迎接墨菲的挑战。从第一阶段的5比3领先,到第二阶段的8比8平手,直到最后阶段的10比13被反超。丁俊晖再次悲壮地倒在墨菲杆下,只不过,这次留给全世界球迷的并非丁俊晖的失败,而是“中国神童”的成长和微笑。

“不适应”成为败因

虽然打出了个人在本次世锦赛上的单杆最高分137分,但是丁俊晖依然没能打破八强“魔咒”。从10比9到10比13连丢四局输给了“老冤家”墨菲,最后阶段丁俊晖的每个失误都被无限放大,直至崩盘。

丁俊晖早就说过自己不适应世锦赛的长局赛制,而他与墨菲比赛的过程也恰好证明了这一点。昨天凌晨的第三阶段,丁俊晖逐渐出现了体力和精力的透支。丁俊晖直言:“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最后时刻我的脑子反应有点迟钝,最后几局精力不太集中。”

对于“中国丁”的败因,墨菲倒是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小丁输球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压力!“我经常去中国,亲眼见证了丁俊晖在中国的人气,他是一个年仅23岁的年轻人,本来不应该承受这样和年龄不相符合的巨大压力,我想台球迷们应该给他一点空间和时间,也许他会有更好的表现。”

这个赛季挺精彩

身为2005年的世锦赛冠军,墨菲面对丁俊晖,不得不利用好自己在世锦赛作战的丰富经验来争取胜利,并坦言每次迎战丁俊晖他都能发挥出最佳状态,“丁俊晖2003年刚来英国时,我去北安普敦和他一起训练,现在七年过去了,他的变化巨大,真是不可思议。”

丁俊晖在本赛季总共轰出29杆破百,创2003年转入职业以来的个人历史最佳战绩,单赛季破百次数与奥沙利文并列第二。毫无疑问,丁俊晖在本赛季的蜕变以及强势表现有目共睹,在单赛季积分排名上,尽管输掉了世锦赛,但如果本届世锦赛最后的冠军不是“火箭”奥沙利文,丁俊晖就锁定了单赛季第一宝座。

输掉比赛,不输掉成长

微笑,是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他带着微笑向一直为他加油的球迷挥手告别,带着微笑在发布会上回答提问。这次,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不会输掉自己的成长。

这和那个曾经在赛场上泪流满面的“中国丁”完全不同。以前的丁俊晖,时常会在落后时或心态急躁、盲目进攻,或是草草抵抗,恨不得比赛早点结束。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提前一局就想和奥沙利文握手认输,之后泪洒赛场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从前的丁俊晖看似少年老成,其实那是努力掩饰心中的紧张,因为他太在乎比赛的输赢,而今的丁俊晖,冷静甚至超过了对手。“以前年龄比较小,想得并不全面。不过,我现在心态上有了很大转变。应该说,我更加轻松了,就是简单点打球。”

告别了过去,丁俊晖在比赛中给人的感觉更加踏实。

(沈阳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